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中印4對女羽雙 取消奧運資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於雙方消極比賽,裁判警告于洋、王曉理及韓國對手。 路透社

——沒盡全力比賽 疑走線避內訌

 倫敦奧運會羽毛球女子雙打小組賽最後一輪比賽中,中國組合于洋/王曉理對韓國組合鄭景銀/金荷娜及另一韓國組合河貞恩/金旼貞對印尼組合波利/嬌哈利的比賽中,被指消極比賽;最終在國際羽聯召開聽證會後,確定這4對組合「沒盡全力比賽」,以及「做出明顯損害體育的行為」,全部被取消奧運資格。至於中國代表團已經展開調查,待出結果後作出相應處理。

 中國女雙組合田卿/趙芸蕾在D組比賽中被丹麥組合萊特/彼德森擊敗,最終只位列D組第2;如果此前兩連勝的中國組合于洋/王曉理擊敗韓國組合鄭景銀/金荷娜,那麼于/王將獲得A組頭名。根據淘汰賽對陣規則,A組第1和D組第2將在淘汰賽中同處上半區,如果兩對中國組合順利闖過8強賽,將在4強中相遇。與此同時,鄭景銀/金荷娜也有可能和C組的韓國隊友河貞恩/金旼貞在8強中相遇。

 為了避開提前與本方隊友在淘汰賽中相遇,中國組合于洋/王曉理、韓國組合鄭景銀/金荷娜以及河貞恩/金旼貞與印尼組合波利/嬌哈利,都選擇了消極對待比賽;這4對組合在場上缺乏鬥志和求勝欲,擊球不是下網,就是出界。實在看不下去的裁判提出了干涉,近6,000名觀眾不時發出噓聲。

結果是,于洋/王曉理不敵鄭景銀/金荷娜。

韓隊率先發球下網

 賽後被指消極比賽,中國隊內部人士解釋,比賽開始後,是韓國組合先發球下網,讓中國隊感覺他們像是在消極比賽。又辯稱,王曉理在賽前熱身時右膝不慎受了小傷。

 對於被指控,賽後于洋表示:「我們是第一次和他們打,加上下仗就是淘汰賽,我們小組已經出線,所以我們希望有更多的體力和精力面對淘汰賽,沒必要再拚了,作為職業運動員,我們很無奈。但我們要拿好的成績,所以我們要保存體力,希望接下來的3場比賽中發揮得更好。」

國際羽聯召開聽證會

 就消極比賽一事,國際羽聯賽後決定指控這4對組合「沒盡全力比賽」,以及「做出明顯損害體育的行為」;在經過聽證會之後,決定取消她們的奧運參賽資格,並不是以更加嚴厲的方式驅逐出奧運會,國際奧委會亦表示支持。

 于洋/王曉理是中國羽毛球女雙的頭號組合,其中于洋曾和杜婧搭檔,奪得北京奧運會羽毛球女雙的冠軍。

 而就此一事,中國體育代表團發言人表示,中國奧委會歷來提倡在體育比賽中發揚奧林匹克精神,弘揚公平公正競爭的體育精神,反對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的違反體育精神和體育道德的行為和做法。中國體育代表團已責成有關負責人對事情的原因和經過展開調查,依據對于洋/王曉理此場比賽的調查結果,做出相應的處理。另外,印尼及韓國奧運代表團團長表示將會提出上訴;而中國隊暫未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葉詩文奪兩金 奧委會證清白 (圖)
衛報調查:86%網民:葉詩文應得到一聲道歉 (圖)
頂住輿論壓力 膺泳隊雙金王 (圖)
韓中印4對女羽雙 取消奧運資格 (圖)
述評:新華社:奧林匹克精神何在! (圖)
規則有漏洞 (圖)
韓教練:中國始作俑者 (圖)
最穩一金變最懸 (圖)
盤點國羽歪風 (圖)
消極比賽爭議回放 (圖)
李曉霞爆冷 奪乒球女單金牌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8月1日) (圖)
羽球女單葉姵延神勇闖8強 (圖)
港隊2日賽程 (圖)
8月2日賽程共產生18塊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2日決出18金 中國男乒女柔衝金
孫楊後勁凌厲 助國家隊奪4X200自銅牌 (圖)
菲比斯締造奧運歷史新傳奇 (圖)
秦凱百搭王 要跳到40歲 (圖)
「乖孩子」羅玉通 完美謝幕奧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