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秦凱百搭王 要跳到40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鏡頭面前,秦凱給人的感覺大多是沉穩、內斂。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陝西跳水小王子秦凱與搭檔羅玉通憑藉完美一跳奪得倫奧男子雙人三米跳板冠軍。這是秦凱與羅玉通搭檔首次亮相奧運會,也再次顯示了秦凱王者的百搭氣質。在此前的五年,不論是與王峰、張新華,還是與羅玉通、林勁組合,秦凱在世界大賽中都從未失手。

 秦凱出生在一個工人家庭,父母都是電瓷公司的職工。1990年,秦凱被父母送到西安市青少年體育學校學習體操,當時的他只有4歲。如今,26歲的秦凱,已奪得了133枚獎牌,但他並沒有自滿。秦凱曾表示,如果可能,自己會跳到40歲。並說他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

京奧前夕 曾打「退堂鼓」

 秦媽媽趙曼麗告訴記者,其實在北京奧運會之前,由於訓練太累,秦凱曾一度打起「退堂鼓」,希望趕緊參加完奧運會,好好休息一段時間。「實在太辛苦了!秦凱的大拇指、手腕都骨折過,非常心疼。雖然想過退出跳水,但奧運會是許多運動員的夢想,兒子也非常堅強,最終還是堅持了下來。」

 父親秦鋼說,北京奧運會奪冠後,秦凱反而沒了退出的想法,依然每天按部就班參加培訓,而且每年都有收穫。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秦凱獲得一米板冠軍,並與王峰搭檔獲得男子雙人三米板冠軍;2010年廣州亞運會,又與羅玉通搭檔獲得跳水雙人三米板冠軍。

 秦鋼說,兒子今年第二次參加奧運會,作為父母,他們的心態也和秦凱一起在鍛煉成長,非常平和,只把奧運會看成一場比賽。

 時尚80後 愛科比周杰倫

 在鏡頭面前,秦凱給人的感覺大多是沉穩、內斂,甚至有人說他像兵馬俑。但這位「跳水小王子」在生活中也有其80後時尚的一面。

 秦凱的媽媽說,除了跳水,秦凱也很喜歡籃球運動,科比便是他最喜愛的籃球明星。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在榮譽殿堂的頒獎禮上,主持人問秦凱最喜歡的明星是誰,秦凱答道「科比」,沒料想他當場便獲贈了一件科比簽名的球服。這件球服,至今仍掛在秦凱家的牆上,被玻璃框罩住,非常整潔。

 不僅如此,生活中的秦凱很喜歡唱歌。他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從15歲就開始喜歡周杰倫,有時訓練不好心情特苦悶,就聽聽周杰倫的歌,心情一下就會舒暢很多,周杰倫的每首歌他都喜歡,並且大部分都能唱。

相關新聞
葉詩文奪兩金 奧委會證清白 (圖)
衛報調查:86%網民:葉詩文應得到一聲道歉 (圖)
頂住輿論壓力 膺泳隊雙金王 (圖)
韓中印4對女羽雙 取消奧運資格 (圖)
述評:新華社:奧林匹克精神何在! (圖)
規則有漏洞 (圖)
韓教練:中國始作俑者 (圖)
最穩一金變最懸 (圖)
盤點國羽歪風 (圖)
消極比賽爭議回放 (圖)
李曉霞爆冷 奪乒球女單金牌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8月1日) (圖)
羽球女單葉姵延神勇闖8強 (圖)
港隊2日賽程 (圖)
8月2日賽程共產生18塊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2日決出18金 中國男乒女柔衝金
孫楊後勁凌厲 助國家隊奪4X200自銅牌 (圖)
菲比斯締造奧運歷史新傳奇 (圖)
秦凱百搭王 要跳到40歲 (圖)
「乖孩子」羅玉通 完美謝幕奧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