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穩一金變最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世界第2女雙田卿(左) / 趙芸蕾。 美聯社

 當于洋和王曉理被取消奧運資格的消息傳出,國羽歷來最穩的一枚金牌,成為了本屆5金當中最懸的一枚!

 女雙歷來是中國羽毛球隊的傳統優勢項目,國羽在奧運會上的首枚金牌便是由女雙組合所得。此後,中國隊包攬了歷屆奧運會的女雙金牌,隨著于洋/杜婧在北京奧運會奪金,就此實現了在這個項目上的4連冠,這也是國羽奪得金牌數最多的一個單項。

 新奧運周期,于洋/王曉理是女雙的一對王者組合。兩人自去年的中國大師賽才開始搭檔,立刻展現出驚人的霸氣,迅速成為世界第1,尤其是在2011年奪得了包括世錦賽、6站超級賽、年終總決賽在內的10個冠軍,全年沒有出現一場外戰賽失利,也是世界羽聯排名系統近幾年為數不多的一對世界排名積分超過10萬大關的組合。

 這樣在于洋/王曉理被取消比賽資格之後,中國隊僅剩田卿/趙芸蕾這一對組合,兩人是當今的世界第2女雙,但狀態一般,她們在接下來的比賽當中將面對非常大的壓力,恐不能為中國隊帶來這枚最穩的金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葉詩文奪兩金 奧委會證清白 (圖)
衛報調查:86%網民:葉詩文應得到一聲道歉 (圖)
頂住輿論壓力 膺泳隊雙金王 (圖)
韓中印4對女羽雙 取消奧運資格 (圖)
述評:新華社:奧林匹克精神何在! (圖)
規則有漏洞 (圖)
韓教練:中國始作俑者 (圖)
最穩一金變最懸 (圖)
盤點國羽歪風 (圖)
消極比賽爭議回放 (圖)
李曉霞爆冷 奪乒球女單金牌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8月1日) (圖)
羽球女單葉姵延神勇闖8強 (圖)
港隊2日賽程 (圖)
8月2日賽程共產生18塊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2日決出18金 中國男乒女柔衝金
孫楊後勁凌厲 助國家隊奪4X200自銅牌 (圖)
菲比斯締造奧運歷史新傳奇 (圖)
秦凱百搭王 要跳到40歲 (圖)
「乖孩子」羅玉通 完美謝幕奧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