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曉霞爆冷 奪乒球女單金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曉霞擊敗「一姐」丁寧奪乒球女單金牌。 新華社

 倫敦奧運會8月1日進入第四日,在香港時間晚上展開的決賽,至截稿時止,國家跳水隊和女乒單打又為中國軍團增添兩面金牌,使中國隊的金牌增至15面,跳水在「八金之旅」邁進一大步,男子雙人3米跳板項目羅玉通/秦凱以近乎完美的表現成功奪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羅玉通/秦凱在第五輪中挑戰難度系數3.8的動作跳出104.8的超高分,這對中國組合亦憑藉這完美一跳一口氣拉開距離,最終以18分的分差力壓俄羅斯組合奪得冠軍。

 由丁寧及李曉霞合演乒乓球女單決賽的「中國內訌」則爆出小冷門,「一姐」丁寧面對世界排名第三的隊友李曉霞以局數1:4落敗,第四局中丁寧因被裁判多次判罰發球違例而一度落淚,最終心態被打亂下無力反撲,結果由李曉霞奪得金牌。而出戰女子25米手槍項目的陳穎則衛冕失敗,僅以一環之差不敵韓國19歲小將金珍美屈居亞軍。總結全日國家隊至截稿時一共收穫5金2銀1銅,繼續雄霸獎牌榜榜首。

雷聲實現花劍隊20年夢

 雷聲刺出花劍奧運首金!早前表現平平的國家擊劍及舉重隊昨日終於迎來大爆發,雷聲於男子花劍項目為國家隊摘下倫奧擊劍第一金,這亦是國家隊歷史上首面花劍金牌,連同林清峰的國家隊倫奧男子舉重首金,加上游泳、跳水及乒乓球均有金牌進帳,一日收穫5金的國家隊昨日迎來「淘金潮」!

 連戰失利的擊劍隊終於憑28歲的雷聲一吐烏氣,北京奧運僅得第八,四年後雷聲在男子花劍卻難逢敵手,決賽面對世界排名第8的埃及「黑馬」艾保爾卡沙姆,雖然一度以11:13落後,不過關鍵時刻雷聲成功克服壓力上演大逆轉,以15:13反勝對手奪金,實現了花劍隊20年來的夢想。世界排名只列第9的雷聲今屆奧運能夠打入決賽並一舉奪金頗為出乎意料,他自己亦坦言在賽前根本沒想到可以走到這一步:「沒想到這個結果,賽前只想專心打好每一場比賽,打一場不會後悔的比賽。」雷聲及後還會出戰男子花劍團體項目。

 至於舉重方面國家隊亦傳來好消息,林清峰於69公斤級項目中以抓舉挺舉合共344公斤的總成績強勢奪金,為國家隊貢獻首面男子舉重金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相關新聞
葉詩文奪兩金 奧委會證清白 (圖)
衛報調查:86%網民:葉詩文應得到一聲道歉 (圖)
頂住輿論壓力 膺泳隊雙金王 (圖)
韓中印4對女羽雙 取消奧運資格 (圖)
述評:新華社:奧林匹克精神何在! (圖)
規則有漏洞 (圖)
韓教練:中國始作俑者 (圖)
最穩一金變最懸 (圖)
盤點國羽歪風 (圖)
消極比賽爭議回放 (圖)
李曉霞爆冷 奪乒球女單金牌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8月1日) (圖)
羽球女單葉姵延神勇闖8強 (圖)
港隊2日賽程 (圖)
8月2日賽程共產生18塊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2日決出18金 中國男乒女柔衝金
孫楊後勁凌厲 助國家隊奪4X200自銅牌 (圖)
菲比斯締造奧運歷史新傳奇 (圖)
秦凱百搭王 要跳到40歲 (圖)
「乖孩子」羅玉通 完美謝幕奧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