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菲比斯締造奧運歷史新傳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菲比斯創造了奧運歷史。 新華社

 儘管400米個人混合泳和200米蝶泳兩個單項未能見金,儘管他領銜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只收穫一枚銀牌,但這無礙其成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奧運選手——隨著31日美國隊強勢奪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菲比斯將自己的奧運金牌和獎牌數改寫為15和19枚,一舉超越前蘇聯體操名宿拉蒂尼娜所保持的18枚奧運獎牌的紀錄,成為奧運歷史上獲得獎牌最多的運動員。

 原本菲比斯可以更早地破紀錄,但第一個比賽日,身為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世界紀錄保持者的「菲魚」狀態低迷,非但未能擊敗隊友羅切特,甚至落到巴西和日本選手之後僅列第四名,這也是他參加世界大賽以來,首次無緣獎牌。

 「狀態低迷」「英雄遲暮」「跌落神壇」……人們感嘆北京「透支」了過多好運的菲比斯,在倫敦失去了幸運女神的庇佑。永遠的對手羅切特此時給予「菲魚」最大的理解,「很多人都說菲比斯是非人類,其實他和大家一樣。一次失敗不能否定一個人,這樣的做法很愚蠢。」

 「我告訴隊友,交棒時最好給我大優勢的領先。」擔任4×200米自由泳接力最後一棒的菲比斯賽後笑著說,「他們領先了2秒多,我只是將優勢保持住。感謝隊友讓我擁有這一刻,這是相當驚人的事業。」

 美國隊最終輕鬆攬得這枚志在必得的金牌,27歲的菲比斯也就此改寫了歷史。■中新社

相關新聞
葉詩文奪兩金 奧委會證清白 (圖)
衛報調查:86%網民:葉詩文應得到一聲道歉 (圖)
頂住輿論壓力 膺泳隊雙金王 (圖)
韓中印4對女羽雙 取消奧運資格 (圖)
述評:新華社:奧林匹克精神何在! (圖)
規則有漏洞 (圖)
韓教練:中國始作俑者 (圖)
最穩一金變最懸 (圖)
盤點國羽歪風 (圖)
消極比賽爭議回放 (圖)
李曉霞爆冷 奪乒球女單金牌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8月1日) (圖)
羽球女單葉姵延神勇闖8強 (圖)
港隊2日賽程 (圖)
8月2日賽程共產生18塊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2日決出18金 中國男乒女柔衝金
孫楊後勁凌厲 助國家隊奪4X200自銅牌 (圖)
菲比斯締造奧運歷史新傳奇 (圖)
秦凱百搭王 要跳到40歲 (圖)
「乖孩子」羅玉通 完美謝幕奧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