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港青火車團考察山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佩雯(右二)和不同地區友好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3日晚,「『愛我中華』兩岸四地青年大匯聚火車團」—山西之旅出發儀式在廣州火車東站舉行,來自廣東、香港、澳門以及台灣的350名青年學生出席,其中,來自香港的各大高校及中學的學生超過200人。

 據介紹,主辦方在7天的行程中安排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參觀活動。團員們將親身走進山西、走入平遙古城,了解晉商歷史、接觸山西當地居民,分別就社會企業、食品安全、文化保育、旅遊發展、可持續發展等領域,探索現今社會發展的新模式,也藉此讓青年了解國家「十二五」規劃綱領中提及「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能源發展」等核心領域。

探訪居民 了解國有企業

 在為期一周的活動中,兩岸四地青年將親身走進山西、走入平遙古城,了解晉商歷史、接觸山西當地居民,並將拜訪太原鋼鐵廠等大型國有企業和深入商業老街「柳巷」體會風土人情。港生普遍反映,希望借助本次活動,進一步增進對山西以及中國國情的了解。

粵穗晉青聯文促會等合辦

 據悉,本次活動由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山西省青年聯合會、中華青年企業家協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香港青年聯會、香港學生活動委員會、陝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港台青年交流促進會、廣東省學生聯合會、廣州市學生聯合會等兩岸四地青年社團聯合主辦。

龍子明:加深了解地方文化

 全國政協委員、火車團總指揮龍子明告訴記者,「通過走訪考察,深入探討旅遊文化產業的多元發展,思考不同文化背景對文化和城市發展的影響,加深對不同地方文化的了解,越來越多的青年人增加了對國家的認同感。」龍子明還欣喜地向記者提到,之前幾年都是乘坐普通火車出行,這兩年已經可以坐高鐵了。

學生:珍惜機會交流學習

 陳佩雯是香港理工大學專上學院的學生,能夠成為本次赴山西考察的成員,代表香港學生到內地交流,她顯得十分興奮。「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很珍惜這個機會。」

相關新聞
中總助中學生工商體驗遊學 (2012-08-05) (圖)
川社會建設培訓班訪本報 (2012-08-05) (圖)
浙聯青委辦儀表講座 (2012-08-05)
福州馬尾聯誼會成立就職 (2012-08-05) (圖)
廖漢輝宴觀塘工商聯友好 (2012-08-05) (圖)
200港青火車團考察山西 (2012-08-05) (圖)
兩岸雙十學子台中匯演 (2012-08-05) (圖)
河源社總迎廣東社總一行 (2012-08-05)
商務擴充銅鑼灣店增副館 (2012-08-04) (圖)
荃灣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2-08-04) (圖)
港島青年聯盟嘉許義工 (2012-08-04)
樂施米義賣暨扶貧企業頒獎 (2012-08-04) (圖)
中總慶回歸攝影賽揭曉 (2012-08-04) (圖)
龍總聯歡晚會慶回歸 (2012-08-04)
相聚國旗下 港生赴川學國情 (2012-08-02) (圖)
南海大瀝鄉彥捐資回饋故里 (2012-08-02)
九龍西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2-08-02) (圖)
博愛董事局宴教局高官溝通 (2012-08-02) (圖)
澳門基金訪馬會交流運作 (2012-08-02) (圖)
300粵港青年南沙競技 (2012-08-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