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總聯歡晚會慶回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九龍總商會日前在會所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紀念聯歡晚會,該會理事長鄭君旋、監事長黃熾雄出席迎賓,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台灣事務部處長沈燕雄出席,會後龍總在該會禮堂舉行專題講座「國民教育中心總監」,呂如意博士作專題演講,講題是「國民教育的探究與實踐」。

鄭君旋:港回歸後充滿活力

 鄭君旋會上致辭時表示,記得在1997年以前,不少國家認為「一國兩制」說易做難。但香港回歸15年來的發展變化,證明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具有強大的生命力。香港和回歸前一樣自由開放、充滿活力,沒有失去光輝,以前很多人所擔憂的情況都沒有出現。香港仍然是國際金融中心,仍然是進入內地市場的踏腳石。香港過去15年歷經風雨,經濟數度陷入低迷,中央政府接二連三出手相助。自2003年以來,中央有關部門與特區政府簽署了CEPA及9個補充協議,推出對原產地為香港的產品全面實行零關稅、對港開放47個服務貿易領域、開放內地居民赴港個人遊、允許香港發展人民幣業務等重要措施,力挺本港經濟復甦。

 鄭君旋指出,香港將繼續善用優勢,精益求精。他寄語港人要創造和諧社會,互相包容,共同為香港的繁榮建設。香港要達致和諧社會,社會才會穩定。現時歐美的經濟不景氣,生意已經難做,倘再虛耗社會資源在爭拗,於事無補。他希望大家要包容,不要太多爭拗。

曾超強鄭寶和鍾田等出席

 出席會方成員包括副理事長:曾超強、鄭寶和、鍾田、黃熾展、王慧玲、劉建華,副監事長:謝英明、陳達科、戴焯南、何樹坤、李鎮成,永遠副會長李福基,顧問楊橋、賴賓、王石星。

相關新聞
商務擴充銅鑼灣店增副館 (2012-08-04) (圖)
荃灣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2-08-04) (圖)
港島青年聯盟嘉許義工 (2012-08-04)
樂施米義賣暨扶貧企業頒獎 (2012-08-04) (圖)
中總慶回歸攝影賽揭曉 (2012-08-04) (圖)
龍總聯歡晚會慶回歸 (2012-08-04)
相聚國旗下 港生赴川學國情 (2012-08-02) (圖)
南海大瀝鄉彥捐資回饋故里 (2012-08-02)
九龍西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2-08-02) (圖)
博愛董事局宴教局高官溝通 (2012-08-02) (圖)
澳門基金訪馬會交流運作 (2012-08-02) (圖)
300粵港青年南沙競技 (2012-08-02) (圖)
合影 (2012-08-02) (圖)
駐港部隊酒會慶建軍節 (2012-08-01) (圖)
青藏鐵路工會訪工聯文匯報 (2012-08-01) (圖)
武鬥乙肝公益日 梁振英致函祝賀 (2012-08-01) (圖)
寧德鄉總宴鄭新聰一行 (2012-08-01)
「光耀香江」炎黃姓氏之夜頒獎 (2012-08-01) (圖)
女青「詩弦四季」 音樂會籌款 (2012-08-01) (圖)
河源社總1,500人返鄉考察 (2012-07-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