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慶回歸攝影賽揭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總首長及嘉賓出席攝影比賽結果發布會。

 香港文匯報訊  為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香港中華總商會特別主辦「回歸15載 心繫家國情」攝影比賽,並獲民政事務局及香港中華攝影學會協辦。攝影比賽反應踴躍,參賽者眾,合共收到逾3,000張參賽作品。比賽分為「和諧共融組」及「煙花匯演組」,參賽者透過鏡頭展現內地與香港和諧共融的一面,以及捕捉由中總獨家贊助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煙花匯演的璀璨盛況,為香港回歸15周年這個大喜日子留下美好回憶。是次比賽日前公布結果。

吳民權方文雄等任評委

 比賽邀得香港中華攝影學會會長吳民權、香港中華攝影學會永遠名譽會長吳連城、香港中華攝影學會名譽會長謝衍澤、香港中華攝影學會名譽顧問劉冠騰、民政事務總署專責事務組高級顧問(專責事務)胡敏成,以及中總副會長方文雄、陳幼南擔任評審委員。經過一輪嚴格評選,兩組的冠、亞、季軍及優異獎順利選出。

選材構圖色調極具水準

 評審委員表示,是次參賽作品數量多,題材廣泛,無論選材、構圖、色調等均極具水準。和諧共融組的作品涵蓋不同種類的慶典活動,充分展現社會各界、不同年齡層,以至中外人士和諧共融的一面。而煙花匯演組作品同樣出色,構圖秀麗幼細,色調配搭得宜,不乏佳作。

毛達威葉偉豪分組奪冠

 比賽得獎名單如下:和諧共融組冠軍:毛達威(和洽的國慶),亞軍:姜錫祥(威武之師),季軍:謝淑黎(叔叔幫幫你),優異獎:李樹昌、胡美嫦、區展基、許有達、陳兆東、陳建成、戴永祥、魏巨先、蘇素寒、Cheung Wai Kuen。煙花匯演組冠軍:葉偉豪(國慶煙花耀維港2012)、亞軍:陳旭明(璀璨煙花)、季軍:張冠強(攜手共容)優異獎:楊啟源、張珈源、陳寬、勞斯禮、杜尚源、謝青松、葉泓楓、Chan Chi Wan、Chan Hok Hung、Chan Wing Kam。

 得獎名單及作品已上載於中總網站www.cgcc.org.hk及香港中華攝影學會網站www.cpahk.net,頒獎典禮將於2012年9月初舉行,稍後精彩的得獎作品將於11月中在上海圖書館展覽。

相關新聞
商務擴充銅鑼灣店增副館 (2012-08-04) (圖)
荃灣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2-08-04) (圖)
港島青年聯盟嘉許義工 (2012-08-04)
樂施米義賣暨扶貧企業頒獎 (2012-08-04) (圖)
中總慶回歸攝影賽揭曉 (2012-08-04) (圖)
龍總聯歡晚會慶回歸 (2012-08-04)
相聚國旗下 港生赴川學國情 (2012-08-02) (圖)
南海大瀝鄉彥捐資回饋故里 (2012-08-02)
九龍西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2-08-02) (圖)
博愛董事局宴教局高官溝通 (2012-08-02) (圖)
澳門基金訪馬會交流運作 (2012-08-02) (圖)
300粵港青年南沙競技 (2012-08-02) (圖)
合影 (2012-08-02) (圖)
駐港部隊酒會慶建軍節 (2012-08-01) (圖)
青藏鐵路工會訪工聯文匯報 (2012-08-01) (圖)
武鬥乙肝公益日 梁振英致函祝賀 (2012-08-01) (圖)
寧德鄉總宴鄭新聰一行 (2012-08-01)
「光耀香江」炎黃姓氏之夜頒獎 (2012-08-01) (圖)
女青「詩弦四季」 音樂會籌款 (2012-08-01) (圖)
河源社總1,500人返鄉考察 (2012-07-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