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俊仁再被踢爆瞞報「收租公司」10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網民就何俊仁的「瞞報門」事件,質疑他雙重標準,誠信可疑。 網上圖片

——回應醜聞仍「三不」 市民狠批促交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繼「瞞報門」及「黨產混賬」後,民主黨主席、立法會區議會(第二)界別,即「超級區議會」選舉候選人何俊仁昨日再被報章揭發涉嫌瞞報持有1間「收租公司」的股份長達10年之久,以及由何俊仁持有一半股份的另一間涉「炒樓公司」的「可疑股份轉移」,質疑何俊仁「千方百計」試圖隱瞞利益。何俊仁昨日在回應時稱,有關公司在其當選議員後已停止運作,並不涉及任何商業活動。

 昨日有報道指,何俊仁於1986年與人合組「卡威投資有限公司(Katsu Investment Ltd.)」,並持有一半股權,公司業務則報稱為「收租」。1996年,何俊仁曾向前立法局申報持有該公司的股份及擔任董事,惟1998年他再次當選後就未有再向立法會申報,但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該公司直至2008年才解散,令人懷疑何俊仁隱瞞有關的利益達10年之久。

炒樓公司涉「可疑轉讓」

 報道又指,何俊仁於1991年亦與友人合組基華有限公司(Greatsino Ltd.),他和女性友人竺麗君各持有一半股權,而有關公司在1992年至1993年間購入了2項物業,獲利逾500萬元。不過,何俊仁在1995年當選前立法局議員後,就將其股權「轉讓」予一間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的銀發代理人有限公司並辭任董事,而接任者為其胞弟何俊麒。報道質疑是次「可疑轉讓」,或涉及隱瞞利益。

 何俊仁日前在接受有關報章查詢時再次搬出「三不」—「不知道,不記得,不清楚」,稱因為「年代久遠」,自己要翻查資料才能詳細回應,又拒絕記者要求提供相關文件「還自己一個清白」。昨日,他在一公開活動上被記者追問對是次事件的解釋時,他先稱「我唔需要答呢洁K…報道所講洁A全部講緊(上世紀)90年代我公司儭g營,佢]講洇痤L乜好評論」,隨後又指有關公司在自己當選前立法局議員後已停止運作,不再有任何商業活動,故毋須申報。

連串瞞報誠信破產

 其後,何俊仁發表書面聲明,稱自己確於1996年向當時的立法局申報了持有「卡威」的股份,但在1998年5月,他向公司註冊處提交了Declaration by Directors for Company to become Dormant,其中聲明有關公司,早於1997年1月已成為「不活動公司」(Dormant Company),即該公司已完全停止運作,故他在1998年沒有作出申報,而自己於1995年已經全數出售「基華」的股份,並辭任公司董事,自己在該公司並無任何利益,故在成為立法局議員後,「按規定是毋須申報曾經持有的股份」。

 不少市民認為何俊仁接連爆出涉嫌瞞報事件,令人懷疑其誠信。網民「abc1200」在網上討論區留言質疑道:「一單都可以說是漏報,但宜家一而再被踢爆就唔似係漏報咁簡單。」「kw791」則嘆道:「究竟有幾多間公司76仁(諷刺何俊仁在特首選舉中只取得76票)有份謘H」「26712834」就仿何俊仁早前在回應「黨產混賬」事件的語氣,道:「(何俊仁)點解要向公眾交代?」「02feb2012」揶揄道:「『民主』又點會錯謅@定係抹黑!」

雙重標準被促下台

 市民亦不滿民主黨在是次事件中表現的「嚴人寬己」的雙重標準。「gaby2005」諷刺何俊仁道:「鬧梁振英,鬧麥齊光,鬧陳茂波,就係唔鬧自己。」「sam1682828」亦批評道:「76仁罵人沒誠信咁叻,今次自己係咪應該落台以謝天下啊!」「hwwong」就說:「鐵頭76仁嚴重誠信破產,快快道歉退選,謝罪下台!」「地獄來客」慨嘆,指何俊仁「淨用『飯民』鐵票已經十拿九穩……所以佢揹a咪咁臭吋囉」。「sam0010」就提出:「申請選舉呈請令佢個當選無效!」

 立法會「超級議席」候選人還有劉江華、李慧k、陳婉嫻、涂謹申、馮檢基和白韻l。

相關新聞
薄谷開來故意殺人判死緩 (圖)
英方歡迎判決:免死符合人道 (圖)
日換美中韓大使 圖梳理領土糾紛 (圖)
全球華人大遊行 擬「九一八」舉行 (圖)
《環球時報》警告:中國不懼戰爭 日本須付代價 (圖)
傳芬蘭率先「退會」 歐盟拗數希命債危 (圖)
何俊仁再被踢爆瞞報「收租公司」10年 (圖)
市民廉署投訴李永達涉賄選 (圖)
圖撇狀黨惡名 黎廣德急「劃界」 (圖)
葉偉明短片上載 撐勞工形象鮮明 (圖)
龐愛蘭「深耕」新東播「愛種」 (圖)
美食博覽閉幕39萬人次進場 (圖)
市民斥教協「洗腦式」反國教 (圖)
懲教員「換尿」助釋囚過藥檢 (圖)
中國航母五年後可參戰 (圖)
深警「秋季攻勢」嚴打刑案 (圖)
壯志凌雲導演 東尼史葛自殺 (圖)
李娜臥薪嘗膽 辛辛那提捧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