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斥教協「洗腦式」反國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數名巿民不滿教協罷課的立場,忍不住質疑搞事者的動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鳴)聲稱是專業教師團體的教協,昨日在旺角街頭收集簽名,煽動市民向政府施壓,以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其間,多名工作人員不斷重複口號,以疑似「洗腦」的方式反覆聲言「國民教育是洗腦教育」,有路過市民看不過眼,忍不住上前質疑搞事者的動機。不少路過市民亦反對教協的罷課、罷教建議,直指這類行動激進,會損害學生利益,取態絕不可取。

 教協由本月19日起,一連7日在全港設置街站,收集市民簽名,要求特區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昨日第二站到了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街站設置不久,數名不滿教協鼓吹「罷課、罷教」立場的巿民,忍不住上前質疑教協工作人員的動機,其間雙方發生推撞,警方接報後到場調停,該批市民後來散去。

教協建議三輸 罔顧學生利益

 教協近日不斷鼓吹罷課、罷教,引來社會各界強烈批評後,一度放軟口風,稱「罷課是最後一步,事前要凝聚共識」。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街站附近訪問多名市民,他們均批評教協的罷課建議激進,不單罔顧學生利益,而且「教壞細路」,更未有考慮在職家長的難處,造成「學生、家長和社會」的三輸局面。

罷課行動激進 應採其他方法

 退休公務員劉女士表示,罷課會影響學生利益,又擔心小朋友年紀小,以為只要罷課便可解決問題,以後「有樣學樣」,「我的侄孫一聽到罷課,立即話不用做暑期功課,反正9月不用返學」。

 的士司機周先生表示,教協一旦發動罷課,很多雙職父母根本無條件照顧留在家中的子女,為這些家庭帶來麻煩。育有1子1女的家長陳先生亦認為,罷課屬激進行為,如果教協不滿政府政策,應用其他不會影響學生的方法表達意見。

 另一名家長林先生,有一名4歲的女兒。他說自己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但承認自己並沒有看過教育局制訂的國民教育課程指引,對是次爭議的認識均來自傳媒。不過他亦指,教協一旦全面發動罷課,將會影響小朋友讀書,故他並不支持。

相關新聞
薄谷開來故意殺人判死緩 (圖)
英方歡迎判決:免死符合人道 (圖)
日換美中韓大使 圖梳理領土糾紛 (圖)
全球華人大遊行 擬「九一八」舉行 (圖)
《環球時報》警告:中國不懼戰爭 日本須付代價 (圖)
傳芬蘭率先「退會」 歐盟拗數希命債危 (圖)
何俊仁再被踢爆瞞報「收租公司」10年 (圖)
市民廉署投訴李永達涉賄選 (圖)
圖撇狀黨惡名 黎廣德急「劃界」 (圖)
葉偉明短片上載 撐勞工形象鮮明 (圖)
龐愛蘭「深耕」新東播「愛種」 (圖)
美食博覽閉幕39萬人次進場 (圖)
市民斥教協「洗腦式」反國教 (圖)
懲教員「換尿」助釋囚過藥檢 (圖)
中國航母五年後可參戰 (圖)
深警「秋季攻勢」嚴打刑案 (圖)
壯志凌雲導演 東尼史葛自殺 (圖)
李娜臥薪嘗膽 辛辛那提捧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