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娜臥薪嘗膽 辛辛那提捧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娜終迎來冠軍,自然笑逐顏開。 法新社

苦等15個月,李娜終於打破錦標荒,這名中國女網一姐剛更換新教練羅德里格斯,周日即在辛辛那提賽女單決賽以總盤數2:1反勝德國球手卻芭,今季第四度亮相決賽終於獲勝,取得自去年法網錦標後的首個冠軍,難怪娜姐賽後不忘在全場球迷面前大讚新教練最棒。

在辛辛那提賽前,李娜今季三次躋身決賽均告食白果,在倫敦奧運會結束後,決心求變的娜姐決定攜手軒寧前教練羅德里格斯,二人在辛辛那提賽首次合作便擦出火花。娜姐在決賽面對5號種子、德國球手卻芭先輸首盤1:6,而在次盤開始前,娜姐申請羅德里格斯入場教路,結果李娜聽從新教練的意見,成功反勝2盤6:3和6:1,取得15個月來個人首個冠軍,賽後娜姐在感謝團隊的同時,還在全場球迷面前大讚新教練說:「卡洛斯,你是最棒的。」

次盤申請進場教路即見成效

李娜賽後透露羅德里格斯的「高見」說:「因為我總想打得更快,角度更大,這也導致自己失誤比較多。後來卡洛斯(羅德里格斯)進場後,叫我盡量打深一點,球速慢一點,給自己有足夠時間可以準備下一板,漸漸找回感覺。」今次是二人首度合作,李娜坦承彼此感覺很好、很舒服:「我覺得跟他合作,我會感覺很舒服,就是沒有甚麼壓力。其實今日首盤輸了,他進場指導,我們說話時還在笑,沒有覺得很難受或是難過甚麼的,他跟我說,只需好好做自己工作就可以。」

目睹費達拿奪冠激發爭勝心

李娜能夠在辛辛那提賽奪冠,除了多得羅德里格斯教路,目睹世界「一哥」費達拿在較早前的男單決賽高舉冠軍獎盃亦是關鍵因素之一。娜姐續稱:「我希望像費達拿一樣(奪冠)。我在場上的感覺還可以,我希望贏得這項錦標,因為今年我三次躋身決賽均未能贏得錦標,故我真的渴望奪冠。」

今年最後一項大滿貫賽事─美國公開賽將於下周一揭幕,接連征戰兩周並收穫一冠一亞的娜姐,昨日啟程前往紐約備戰,並說道:「現在我可以休息幾天了,過去這兩周我打了太多的比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薄谷開來故意殺人判死緩 (圖)
英方歡迎判決:免死符合人道 (圖)
日換美中韓大使 圖梳理領土糾紛 (圖)
全球華人大遊行 擬「九一八」舉行 (圖)
《環球時報》警告:中國不懼戰爭 日本須付代價 (圖)
傳芬蘭率先「退會」 歐盟拗數希命債危 (圖)
何俊仁再被踢爆瞞報「收租公司」10年 (圖)
市民廉署投訴李永達涉賄選 (圖)
圖撇狀黨惡名 黎廣德急「劃界」 (圖)
葉偉明短片上載 撐勞工形象鮮明 (圖)
龐愛蘭「深耕」新東播「愛種」 (圖)
美食博覽閉幕39萬人次進場 (圖)
市民斥教協「洗腦式」反國教 (圖)
懲教員「換尿」助釋囚過藥檢 (圖)
中國航母五年後可參戰 (圖)
深警「秋季攻勢」嚴打刑案 (圖)
壯志凌雲導演 東尼史葛自殺 (圖)
李娜臥薪嘗膽 辛辛那提捧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