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壯志凌雲導演 東尼史葛自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尼一生較少得到獎項的肯定。 路透社

 美國時間8月19日,英國名導東尼史葛(Tony Scott)在洛杉磯跳橋身亡,享年68歲。事後,警方在其辦公室找到遺書,暫以自殺案處理,稍後將會進行驗屍確定死因。東尼因執導荷里活型男湯告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壯志凌雲》而打響名堂,其死訊傳出後,不少名導、紅星均在Twitter發文悼念。

 據目擊者表示,於當地時間中午12時半,東尼把車停在威遜湯馬士橋畔後,爬過圍欄,毫不猶豫地縱身跳下。警方接報後,出動蛙人以聲波定位方法搜索,於下午4時半發現其屍體。警方在大橋上發現東尼的豐田座駕,車內留有其聯絡方法,及後再在其辦公室找到一封遺書,但遺書內容尚未公開。

名人紅星Twitter發文致哀

 警方代表Lieutenant Joe Bale稱,現階段已排除他殺的嫌疑,暫時沒理由相信這不是一件自殺案,但真正的死因還須等驗屍報告出來後才能斷定,不過,有傳東尼生前患有抑鬱症,因而厭世。當日傍晚時分,東尼的發言人Simon Halls發聲明證實東尼的死訊,並表示東尼的家人要求外間讓他們保有私隱,暫時不要打擾他們。

 其死訊傳出後,影壇不少名人紅星均在Twitter發文致哀,美國導演朗侯活(Ron Howard)指這是悲劇的一天,很遺憾不能再欣賞到東尼的作品。《危機解密》導演鄧肯鍾尼斯(Duncan Jones)稱這是可怕的消息,讚東尼是個和藹可親的人,激發自己拍電影的熱情。東尼獎影帝James Corden亦對其死訊深表遺憾。

三爭奧斯卡均無功而回

 東尼出生於1944年6月21日,來自工人家庭,本來打算做畫家,因受哥哥烈尼史葛(Ridley Scott)影響,跟隨哥哥步伐投身影圈當導演。他們更一同成立電影公司,以兄弟檔姿態拍片。東尼比哥哥較早成名,1986年憑《壯志凌雲》一片打響名堂,更奠定其動作導演的地位,其後他拍過《紅潮風暴》、《高度反擊》等多部賣座電影,雖然後期他的名聲比執導《異形》的哥哥追過,但近年他亦有轉戰視圈,著名美劇《「法」妻》正是出自其手筆。東尼在影壇備受尊重,遺憾的是他曾3次入圍角逐「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總是失之交臂,有指大會覺得其電影著重動作場面,欠缺內涵。據知,東尼正籌拍《壯志凌雲》續集,更屬意由靚佬湯再做主角,只是電影還沒開拍,便傳出死訊。 ■文:Mana

相關新聞
薄谷開來故意殺人判死緩 (圖)
英方歡迎判決:免死符合人道 (圖)
日換美中韓大使 圖梳理領土糾紛 (圖)
全球華人大遊行 擬「九一八」舉行 (圖)
《環球時報》警告:中國不懼戰爭 日本須付代價 (圖)
傳芬蘭率先「退會」 歐盟拗數希命債危 (圖)
何俊仁再被踢爆瞞報「收租公司」10年 (圖)
市民廉署投訴李永達涉賄選 (圖)
圖撇狀黨惡名 黎廣德急「劃界」 (圖)
葉偉明短片上載 撐勞工形象鮮明 (圖)
龐愛蘭「深耕」新東播「愛種」 (圖)
美食博覽閉幕39萬人次進場 (圖)
市民斥教協「洗腦式」反國教 (圖)
懲教員「換尿」助釋囚過藥檢 (圖)
中國航母五年後可參戰 (圖)
深警「秋季攻勢」嚴打刑案 (圖)
壯志凌雲導演 東尼史葛自殺 (圖)
李娜臥薪嘗膽 辛辛那提捧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