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警「秋季攻勢」嚴打刑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警方啟動新一輪嚴打整治工作,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秋季攻勢專項行動」。圖為深警制服罪犯。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為進一步嚴打刑事犯罪,深圳警方20日起啟動新一輪嚴打整治工作,截至到10月底,將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以嚴打「兩搶兩盜」、「涉車」犯罪、欺行霸市、涉眾經濟犯罪、食品安全犯罪等為重點的「秋季攻勢專項行動」(簡稱「秋季攻勢」)。 記者從20日下午舉行的「深圳市嚴打刑事犯罪秋季攻勢誓師大會」上獲悉,深圳警方為除害滅罪將增加一線實戰警力投入,通過進一步深化巡邏勤務,集中優勢警力強化中心區域、重點部位、重點時段的巡邏防控,並加強對邊境線、市際線、區際線的巡查、布控,增加武裝巡邏和設卡查緝勤務。

增強警力 成立專項小組

 據悉,為確保行動有力推進,深圳市公安局成立了以深圳市委常委、公安局長李銘為組長的「秋季攻勢」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設立多個專門工作組,多部門、多警種協同作戰,對重點領域和突出犯罪開展專項綜合整治。

 行動中,深圳警方將集中優勢力量,組織專案經營,嚴打刑事犯罪,重點打擊「八類」暴力犯罪,搶劫、飛車搶奪、街頭詐騙、入室盜竊等多發性侵財犯罪以及系列性團伙犯罪;同時,全面排查搜捕吸毒和在逃人員,嚴打流竄作案犯罪。

重點打擊暴力犯罪

 據介紹,行動重點打擊欺行霸市、商業賄賂犯罪,危害食品、衛生安全犯罪,金融詐騙、非法集資、傳銷等涉眾型經濟犯罪;嚴打「涉車」犯罪,加強路面設卡查緝,組織便衣隊深入公共交通場所,重點打擊盜搶機動車犯罪,在公交車、長途汽車、地鐵、火車、機場等公共交通工具、場站扒竊、詐騙、搶劫犯罪,酒駕、飆車、遮擋號牌、超載等危害公共交通違法犯罪。

 在社會面防控方面,重點組織開展巡段、治安卡點、防控點動態巡邏勤務,組織邊防武警、公安特警武裝大巡邏,群防群治「紅袖章」工程,重點物品、重點行業、重點場所、重點目標集中清理整治,清理「三非」外國人,開展出租屋清理整治和打擊「黃賭毒」違法犯罪活動。

相關新聞
薄谷開來故意殺人判死緩 (圖)
英方歡迎判決:免死符合人道 (圖)
日換美中韓大使 圖梳理領土糾紛 (圖)
全球華人大遊行 擬「九一八」舉行 (圖)
《環球時報》警告:中國不懼戰爭 日本須付代價 (圖)
傳芬蘭率先「退會」 歐盟拗數希命債危 (圖)
何俊仁再被踢爆瞞報「收租公司」10年 (圖)
市民廉署投訴李永達涉賄選 (圖)
圖撇狀黨惡名 黎廣德急「劃界」 (圖)
葉偉明短片上載 撐勞工形象鮮明 (圖)
龐愛蘭「深耕」新東播「愛種」 (圖)
美食博覽閉幕39萬人次進場 (圖)
市民斥教協「洗腦式」反國教 (圖)
懲教員「換尿」助釋囚過藥檢 (圖)
中國航母五年後可參戰 (圖)
深警「秋季攻勢」嚴打刑案 (圖)
壯志凌雲導演 東尼史葛自殺 (圖)
李娜臥薪嘗膽 辛辛那提捧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