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婦聯天晴h服務中心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婦聯廖湯慧靄天晴綜合服務中心開幕,賓主合影。

——郭莉梁唐青儀林貝聿嘉廖湯慧靄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婦聯位於天水圍天晴h的廖湯慧靄綜合服務中心昨日揭幕,中聯辦副主任郭莉,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香港婦聯顧問林貝聿嘉、香港婦聯永遠榮譽顧問暨中心贊助人廖湯慧靄、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元朗助理民政專員蔡健斌等蒞臨主禮。該中心是婦聯6大直屬社區服務中心之一,獲廖湯慧靄贊助50萬港幣,中心面積近2,000平方米,將致力協助區內人士建立互助網絡,推廣健康人生,讓他們提升自我形象,增強競爭力及應變能力,改善生活及就業前景。

 揭幕典禮於中心五樓露台舉行,炎熱天氣卻擋不住人們的熱情與興奮,特區政府官員、中聯辦官員、工商界友好及社團代表、地區團體代表紛捧場到賀,見證主禮嘉賓為中心揭幕及切金豬開運,場面隆重熱鬧。

葉順興:感謝各界支持

 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致辭稱,婦聯所建6間直屬社區服務中心及各項義舉,全靠各方熱心人士支持鼓勵,她代表該會表示由衷感謝。她介紹中心服務多元化,除了提供一般綜合服務外,還特別提供有關情緒健康知識,希望市民認識及關注,助人自助,幫助身邊受情緒困擾人士。中心特別回應弱勢社群需要,在服務類型上作出相應配合,如舉辦「天水e人」全方位數碼生活易學站,培訓300名區內婦女、退休人士及長者,幫助他們掌握電腦及互聯網科技,提升生活質素。

贊助人廖湯慧靄感開心

 贊助人廖湯慧靄致辭表示,出席開幕活動開心之極,這是她支持的第二間婦聯社區中心。婦聯6間社區服務中心遍布將軍澳、屯門、天水圍等地,是10多年間姐妹團結努力得來的結果,盼繼續憑自己的力量使更多家庭婦女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在,構建健康和諧家庭,互相支持,攜手共進。

梁太:鼓勵天水圍姐妹共建家園

 特首夫人梁唐青儀表示,看到姐妹們齊心建立關愛共融的社區,令人欣喜。她深知籌備工作艱巨而繁重,多得各方人士支持,令計劃得以實現。她希望藉社區服務中心成立,進一步鼓勵天水圍的姐妹善用中心資源、積極參與社區工作,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園。

 大會義工致送手做紀念品,答謝廖湯慧靄的贊助。本身是新來港人士的義工李艷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義工劉美兒,即場分享她們透過中心活動及課程,實踐助人自助的積極人生,將所學回饋社會,以生命感動生命。此外,多個社區團體義務表演醒獅、魔術、跆拳道、歌舞等精彩節目助興,增添歡樂氣氛。

相關新聞
婦聯天晴h服務中心開幕 (2012-08-26) (圖)
仁濟醫院董事宴教局高層 (2012-08-26) (圖)
中總倡港加入東盟自貿區 (2012-08-26) (圖)
保險業總工會訪肇慶 (2012-08-26) (圖)
南北行糧油業籌賀國慶 (2012-08-26) (圖)
閩體會賀回歸乒賽頒獎 (2012-08-26) (圖)
未來之星國情班北京結業 (2012-08-25) (圖)
10傑膺中國海外投資最佳 (2012-08-25) (圖)
「四洲杯」粵曲大賽樂韻悠揚 (2012-08-25) (圖)
航運界9.20辦國慶酒會 (2012-08-25)
鷹潭日報來訪 (2012-08-25) (圖)
愛滋孤兒夏令營 深啟動遊港 (2012-08-25) (圖)
頒發榮譽證書 (2012-08-25) (圖)
頒發榮譽證書 (2012-08-25) (圖)
施榮懷:內蒙後發優勢大 (2012-08-24) (圖)
專業青年「雋士會」成立 200來賓同慶 (2012-08-24) (圖)
梅聯客家文化體驗團遊吉澳 (2012-08-24) (圖)
惠安鄉總宴就職慶賀團 (2012-08-24) (圖)
心連大地慈善攝影展助甘水利 (2012-08-24) (圖)
川澳簽旅遊合作備忘錄 (2012-08-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