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未睇都知不合理?集會學生「被洗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鳴)雖然政府已積極回應社會意見,修訂國民教育科政策,但香港專上學生聯會昨下午照原定計劃發起大專生罷課行動,要脅完全撤回該科才「收貨」,揚言政府如不「從善如流」,會進一步煽動中小學罷課。有放學後跟隨教師到場的中學生形容「課程指引不合理、會洗腦」,卻又坦言未曾看過該科《課程指引》。

 學聯昨下午2時起於中文大學百萬大道舉行4小時罷課集會,大會宣稱最高峰時有8,000人參加,是該校20多年來最多人參與的集會,其間多名學生、家長及學者先後上台發言。學聯秘書長李成康聲言,本月29日的「中小學罷課體驗日」已完成招募1,000名義工,為未來罷課鋪路。教協總幹事葉建源亦指,不排除發動罷課可能性。不過他又指,仍未就最新情況諮詢前線教師,最快今天起發出問卷調查,收集約9萬名會員意見。

反國教者直認無看《指引》

 雖然反對團體經常強調「獨立思考」,但有出席集會的學生卻直言,自己沒有看過該科《課程指引》。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中四生鄔同學昨放學後跟隨教師蔡先生參與集會。蔡先生認為《指引》強調「情感出發」,加上引起社會太多爭議,理應撤回,鄔同學則形容課程「不合理、會洗腦、香港無晒自由」,但在被問及覺得課程哪一部分有問題時,她卻直言自己從沒看過《指引》。

 罷課集會結束後,數十名學生即興發起到行政長官辦公室外集會,學聯稱,因行政長官梁振英未有於昨晚10時前回應其「撤科」訴求,宣布會繼續在大專院校組織罷課,先在下周二於城大發起,並計劃推展至中小學。

相關新聞
特首:撤國教等同禁教 違香港核心價值 (圖)
未睇都知不合理?集會學生「被洗腦」 (圖)
良心校長辦觀課 破「洗腦論」抹黑 (圖)
學者意見:政府釋善意「降溫」有望回理性討論 (圖)
撐國教遊行政總繞圈
國民教育知多齱]部分)
梁振英:盡力加強與立會合作 (圖)
嫻姐:改善民生 與各派有得傾 (圖)
民建聯直選9子落區謝票 (圖)
自由黨未接納劉健儀請辭
74%港僱主來季無意請人 (圖)
就業展望指數變化
來年加薪料維持3%至5%
IT界好景 加薪贏通脹 (圖)
扎鐵工2014年日薪1,700元 (圖)
工時方案爭議 消防工會內訌 (圖)
就業展望指數變化 (圖)
「佔領中環」清場 拉扯7小時 (圖)
執達吏遇反抗 肢體接觸難免
的哥「自炒」落車視察遭輾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