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T界好景 加薪贏通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場對資訊科技人才需求殷切,早前香港電腦商會舉行招聘日,吸引逾2,000人入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儘管環球經濟不明朗,但本港資訊科技界的就業前景未受影響。有業界調查指出,82.8%受訪公司的資訊及通訊科技部門員工今年可獲加薪,普遍加幅介乎4%和6%,跑贏通脹;有逾90%公司稱聘用大學畢業生的入職月薪為逾萬元,最高達逾1.6萬元。負責調查的機構表示,市場對業界人才需求殷切,發展前景理想。

大學生起薪點平均增4%

 香港電腦學會近月以問卷形式訪問58間公司,其中33間的員工數目是逾400人的大型機構,另外25間機構有聘請逾百名資訊及通訊科技部員工。調查發現,82.8%受訪機構的資訊及通訊科技部部門員工今年可獲加薪,加薪幅度介乎1%至逾10%。77.1%受訪公司的加幅介乎4%至6%之間,更有6.25%加薪幅度,更高逾10%。

 在招聘方面,有46.6%受訪公司今年度有聘請應屆的相關專業大學畢業生,當中33.3%的起薪點介乎1萬元至1.2萬元,37%則由1.2萬元至1.4萬元不等,11.1%公司的入職薪酬更逾1.6萬元。調查亦發現,55.6%的公司聘請應屆大學畢業生的起薪點較去年高,平均增加逾4%;有73.3%的受訪公司起薪點較去年高4%至6%、有13.3%受訪公司較去年高10%或以上。

發展前景佳人才需求殷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劉嘉敏表示,資訊及通訊科技逐漸滲透各行各業,現代社會對有關方面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行業有發展空間。她續稱,雖然現時經濟環境不明朗,但不同公司對人才的需求仍然殷切,並願意投放更多資源於資訊科技。她稱,為推動更多年輕人從事相關工作,將於本月22日舉辦資訊科技職業博覽會,並會安排職業講座。

相關新聞
特首:撤國教等同禁教 違香港核心價值 (圖)
未睇都知不合理?集會學生「被洗腦」 (圖)
良心校長辦觀課 破「洗腦論」抹黑 (圖)
學者意見:政府釋善意「降溫」有望回理性討論 (圖)
撐國教遊行政總繞圈
國民教育知多齱]部分)
梁振英:盡力加強與立會合作 (圖)
嫻姐:改善民生 與各派有得傾 (圖)
民建聯直選9子落區謝票 (圖)
自由黨未接納劉健儀請辭
74%港僱主來季無意請人 (圖)
就業展望指數變化
來年加薪料維持3%至5%
IT界好景 加薪贏通脹 (圖)
扎鐵工2014年日薪1,700元 (圖)
工時方案爭議 消防工會內訌 (圖)
就業展望指數變化 (圖)
「佔領中環」清場 拉扯7小時 (圖)
執達吏遇反抗 肢體接觸難免
的哥「自炒」落車視察遭輾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