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時方案爭議 消防工會內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早前舉行緊急會議,商討會否跟隨處方的「新51方案」。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兆東)消防員工會就工時問題內訌。雖然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早前表示拒絕接納「新51方案」,但由前線消防員組成的「香港消防處工時關注組」及多個工會卻對新方案表示支持,並將於今日舉行發布會表達各自立場,同時澄清坊間對新方案的訛傳以正視聽。有份參與的香港消防主任協會表示,希望職工總會能暫緩工業行動,並與各工會再度商議以取得共識。

關注組及工會支持新方案

 消防員工時風波爭議不斷,早前消防處職工總會在一連兩日的會員大會後,以消防處削減前線人手會危害市民及消防員的生命安全為由,決定不接受由處方提出的「新51方案」。然而有部分支持新方案的前線消防員認為,職工總會不但立場過於強硬,而且單方面拒絕「新51方案」的決定未有諮詢全體消防員,故成立「香港消防處工時關注組」以收集前線人員意見,並冀以「一人一票」的形式表決是否接納新方案。

 關注組今日將聯同支持新方案的香港消防主任協會及香港消防控制組職員會舉行發布會,就支持接納新方案表達各自的立場,並同時澄清坊間對新方案的訛傳以正視聽。香港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文少峰表示,處方早前就「新51方案」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客觀,希望職工總會能暫緩工業行動,並與各支持方案的工會再度商議以取得共識。

相關新聞
特首:撤國教等同禁教 違香港核心價值 (圖)
未睇都知不合理?集會學生「被洗腦」 (圖)
良心校長辦觀課 破「洗腦論」抹黑 (圖)
學者意見:政府釋善意「降溫」有望回理性討論 (圖)
撐國教遊行政總繞圈
國民教育知多齱]部分)
梁振英:盡力加強與立會合作 (圖)
嫻姐:改善民生 與各派有得傾 (圖)
民建聯直選9子落區謝票 (圖)
自由黨未接納劉健儀請辭
74%港僱主來季無意請人 (圖)
就業展望指數變化
來年加薪料維持3%至5%
IT界好景 加薪贏通脹 (圖)
扎鐵工2014年日薪1,700元 (圖)
工時方案爭議 消防工會內訌 (圖)
就業展望指數變化 (圖)
「佔領中環」清場 拉扯7小時 (圖)
執達吏遇反抗 肢體接觸難免
的哥「自炒」落車視察遭輾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