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嫻姐:改善民生 與各派有得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婉嫻登上「嫻姐號」開篷雙層巴士,展開全港謝票大巡遊。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屆工聯會首度打正工會旗號參選,對於選舉過程中的芠憚妝瞴A工聯會榮譽會長、「超級區議員」當選人陳婉嫻昨晚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坦言,選舉定會出現各種狀況及不快,但絕對不會心中有刺,並強調工聯會和所有支持基層、支持勞動階層的政黨及政團都有合作空間,即使「激進反對派」也可以合作,又坦言特首及立法會普選在即,各政黨及政團都必須有清晰民生路線,故不支持工聯會立場的政黨,她定會不留情面。

為基層各黨派存合作

 陳婉嫻在投票日下午打出從政逾20年來首張告急牌,指被民建聯「芠慼v影響選情。陳婉嫻昨晨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坦言,每次選舉白熱化,都會出現問題,加上工聯會首度打正旗號參選,與以往的合作團隊各自擁有大家好多資料,故出現不快是難免的。

 她強調,工聯會在新一屆立法會將首先提出標準工時立法,其次是要求土地規劃要預留小本經營空間,並強調只要是支持基層、支持打工仔女的組織,大家都有合作空間,尤其成功爭取最低工資一事,正好反映政治理念不盡相同的政黨也可以為勞工、為基層走在一起,「特別為未來任期需要處理多項重要議題,候選人要打清旗號及路線。人在做天在看,真與假都無法欺騙他人」。

 被問及與「激進反對派」的合作空間,陳婉嫻坦言,他們代表了最不滿香港政府的一班巿民,自己尊重巿民選擇,又指「激進反對派」與工聯會在民生、經濟、勞工的立場相近,相信與他們在民生上有很多合作空間,並強調參選最重要的是要認清所代表的階層,絕對不能跨階層爭取支持,自己會對不支持的政黨不留情面:「很快便要面對普選,所有政黨應該囿薴@條民生路線,不要只在選舉時講。」

齊心捍衛打工仔福利

 在節目上,多名聽眾「烽煙」讚揚,陳婉嫻多年來堅定為全港打工仔爭取權益,期望她與民建聯以至其他勞工界團體,合作捍衛打工仔福利。陳婉嫻即以法定最低工資為例,指即使勞工界有競爭,但大家都會尊重及徵詢勞工界意見,務求中間落墨。

相關新聞
特首:撤國教等同禁教 違香港核心價值 (圖)
未睇都知不合理?集會學生「被洗腦」 (圖)
良心校長辦觀課 破「洗腦論」抹黑 (圖)
學者意見:政府釋善意「降溫」有望回理性討論 (圖)
撐國教遊行政總繞圈
國民教育知多齱]部分)
梁振英:盡力加強與立會合作 (圖)
嫻姐:改善民生 與各派有得傾 (圖)
民建聯直選9子落區謝票 (圖)
自由黨未接納劉健儀請辭
74%港僱主來季無意請人 (圖)
就業展望指數變化
來年加薪料維持3%至5%
IT界好景 加薪贏通脹 (圖)
扎鐵工2014年日薪1,700元 (圖)
工時方案爭議 消防工會內訌 (圖)
就業展望指數變化 (圖)
「佔領中環」清場 拉扯7小時 (圖)
執達吏遇反抗 肢體接觸難免
的哥「自炒」落車視察遭輾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