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扎鐵工2014年日薪1,700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及香港建造業扎鐵職工會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扎鐵工人於2014年至2015年度的薪酬調整幅度及假日工資。香港文匯報記者李彩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彩荷)由於基建工程大增,但業內人手嚴重不足,本港扎鐵工人的薪酬將大幅上升,日薪由2013年的1,490元,躍升至2014年的1,700元,按年增長14.1%。香港建造業扎鐵職工會相信,今次的大幅加薪將可吸引年輕人入行,紓緩人手不足、青黃不接的情況。

 扎鐵工會為吸引新人入行,每年都會定出未來2年至3年的薪酬調整幅度,例如工會早在2011年3月8日定出工人在2013年的日薪為1,490元。

十大工程需大量人手

 工聯會屬下的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及香港建造業扎鐵職工會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2014年工人的調整薪酬,香港建造業扎鐵職工會主席陸君毅表示,建造業市道興旺,其中十大工程建設和其他公私營建造工程均需要大量人手,為鼓勵年輕人入行,扎鐵工會自2011年開始大幅調整工人的薪酬。

 調整薪酬後,扎鐵工人在2014年至2015年度的日薪為1,700元 (不包括僱主強積金供款) ,即每日加薪210元,與2013年至2014年度相比,增幅為14.1%,創下歷年新高。工會估計,未來會陸續推出各項工程,如果工人在法定假期、公眾假期或休息日工作,工資將會以1.5倍計算。工會亦與商會達成共識,扎鐵工人每天早上10時有幾分鐘休息,以回復體力。

吸引更多年輕人入行

 陸君毅續指,佔97%的扎鐵工人每月平均工作22天至24天,加班則有雙倍工資,即是扎鐵工人的月薪大約是20,000元至30,000元,而由2011年至2014年間,工人薪金的平均加幅為11.53%,2014年的增幅為14.1%。工會解釋,增幅是按扎鐵專業分包商、總承建商、政府工程和發展商的工程預算計算出來的,希望透過加薪保障工人待遇,同時吸引更多年輕人投身此行,為未來的基建工程出一分力。

相關新聞
特首:撤國教等同禁教 違香港核心價值 (圖)
未睇都知不合理?集會學生「被洗腦」 (圖)
良心校長辦觀課 破「洗腦論」抹黑 (圖)
學者意見:政府釋善意「降溫」有望回理性討論 (圖)
撐國教遊行政總繞圈
國民教育知多齱]部分)
梁振英:盡力加強與立會合作 (圖)
嫻姐:改善民生 與各派有得傾 (圖)
民建聯直選9子落區謝票 (圖)
自由黨未接納劉健儀請辭
74%港僱主來季無意請人 (圖)
就業展望指數變化
來年加薪料維持3%至5%
IT界好景 加薪贏通脹 (圖)
扎鐵工2014年日薪1,700元 (圖)
工時方案爭議 消防工會內訌 (圖)
就業展望指數變化 (圖)
「佔領中環」清場 拉扯7小時 (圖)
執達吏遇反抗 肢體接觸難免
的哥「自炒」落車視察遭輾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