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邀華參加2014年環太平洋演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海老百姓在日本總領事館門外示威。美聯社

 據新華社19日電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19日在裝甲兵工程學院演講時說,美國邀請中國參加2014年環太平洋演習,並將繼續致力於尋找其他機會讓中方參加多邊演習。

 帕內塔說,一年來美中對話積極勢頭不斷發展,兩國軍隊各個層次展開了經常性和定期交流。本周早些時候,美中艦艇一起參加了索馬里沿海亞丁灣聯合反海盜演習,不僅提升了兩國海軍反海盜的能力,而且加強了兩軍信任。「我們交往的目標就是建立起一種健康、穩定、可靠、持續、透明的兩軍關係。」

 帕內塔說,作為兩個主要的強國,也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一個強有力的美中夥伴關係對於21世紀全球安全和繁榮是至關重要的。為美中兩國兩軍關係打下一個持久的基礎也是亞太地區和平的關鍵之一。

 他說,我們必須清楚看到,作為兩個主要強國,美中不會在面臨的每個問題上完全一致,但是不能讓分歧和挑戰使我們看不到所存在的巨大機會。

 他表示,美方的願景就是要看到雙方能夠通過合作建立信任,有效地處理分歧,減少發生誤判的風險,確保任何爭端和誤解都不會升級為我們不願看到的緊張局勢和衝突,任何戰略的目標都是要維持亞太安全和繁榮。

 他說,中國的崛起,已經使得數以百萬計的人擺脫貧困,也使世界變得更繁榮、更安全。只要我們共同努力為美中兩國兩軍關係建立一個持久的基礎,就可以實現亞太地區真正的安全和繁榮。

相關新聞
對峙升級 各增新援 兩岸千帆揚釣海 (圖)
非法「購島」損經貿關係 商務部:日須負全責 (圖)
習近平:日本應懸崖勒馬 (圖)
董建華:習近平「接班」毫無疑問 (圖)
馬英九:海警軍方 雙線保釣 (圖)
美邀華參加2014年環太平洋演習 (圖)
日暴徒襲涉華餐館公司學校 (圖)
江丙坤辭海基會 賴幸媛轉駐WTO (圖)
當局閃電拘130內地水客 (圖)
「一簽多行」不應濫用 旅局倡「一日一行」 (圖)
日央行跟風放水加碼萬億 (圖)
專家教路:跑贏通脹投資法 (圖)
菲趁火打劫 繪新地圖吞南海
王立軍案件庭審及案情始末 (圖)
英獨眼槍手伏殺兩女警 (圖)
法雜誌玩火 漫畫諷穆罕默德 (圖)
外傭最低月薪加4.8% 連續第二年加人工 (圖)
63.7%港女首重配偶人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