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簽多行」不應濫用 旅局倡「一日一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鐵職員量度乘客的行李尺碼。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兆東) 旅發局支持港府推出打擊北區水貨客新措施,並為進一步杜絕水貨客活動,去信保安局建議將「一簽多行」改為「一日一行」。主席田北俊表示,「一簽多行」概念不應被濫用,冀與港府多方合作解決水貨客問題。

日內多次進出 應列黑名單

 對於港府為打擊水貨客活動而推出的6項新措施,旅發局予以認同及支持,主席田北俊昨在出席活動後表示,過往已有措施防止水客貨活動,如港鐵規定乘客行李及貨物大小等,只是有關方面未有嚴格執行。他強調,市民日常乘搭的應是「火車」而不是「貨車」,批評部分在同一日內多次進出本港關口的內地客,應被當局列入黑名單並拒絕入境。

 田北俊重申,旅發局並不支持任何人士濫用簽證來港從事商業活動,指「一簽多行」的概念本為非深戶籍居民訪港旅遊而設,甚少有訪港的內地旅客會於早上來港後,匆匆於午間攜同大量貨物離去,並於下午再臨本港重複行程;故為進一步杜絕水貨客活動,已去信保安局建議將「一簽多行」改為「一日一行」,冀有關建議能停止水貨客活動及將北區所受的影響降至最低。他稱,現時雖仍在等待保安局回覆,但已同時去信全國政協,促請內地有關部門留意水貨客運貨回內地,或已干犯逃稅的罪行。

 此外,田北俊透露,中日兩國近期的爭議未有影響日本旅客訪港情況,本港首8個月的日本旅客訪港人數按年錄得10%的增長,單是8月的訪港人數亦較去年同期增加11%,預計到10月應可累積逾120萬人次的日籍旅客訪港紀錄。他相信,中日的外交風波不會影響本港旅遊業,加上旅發局在日本推廣本港旅遊的工作未有減少,相信日本旅客訪港人次在未來兩個月不會下跌。

相關新聞
對峙升級 各增新援 兩岸千帆揚釣海 (圖)
非法「購島」損經貿關係 商務部:日須負全責 (圖)
習近平:日本應懸崖勒馬 (圖)
董建華:習近平「接班」毫無疑問 (圖)
馬英九:海警軍方 雙線保釣 (圖)
美邀華參加2014年環太平洋演習 (圖)
日暴徒襲涉華餐館公司學校 (圖)
江丙坤辭海基會 賴幸媛轉駐WTO (圖)
當局閃電拘130內地水客 (圖)
「一簽多行」不應濫用 旅局倡「一日一行」 (圖)
日央行跟風放水加碼萬億 (圖)
專家教路:跑贏通脹投資法 (圖)
菲趁火打劫 繪新地圖吞南海
王立軍案件庭審及案情始末 (圖)
英獨眼槍手伏殺兩女警 (圖)
法雜誌玩火 漫畫諷穆罕默德 (圖)
外傭最低月薪加4.8% 連續第二年加人工 (圖)
63.7%港女首重配偶人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