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獨眼槍手伏殺兩女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國曼徹斯特發生駭人殺警案!手無寸鐵的年輕女警博恩和休斯前日調查一宗爆竊案時中伏,被獨眼的通緝犯克雷根開槍掃射和投擲手榴彈。博恩頭部中槍當場斃命,休斯則身中多槍,終告不治,是該國首次有兩女警同時殉職。克雷根其後自首,有指他或另一名共犯故意報假案,以引誘「獵物」上門。

 曼徹斯特警方當天早上10時接報,稱莫特拉姆區發生爆竊案,遂派32歲的博恩和23歲的休斯到場調查。兩人約11時穿普通制服,駕駛警車抵達現場,入屋時慘遭毒手。有鄰居表示,肇事住宅窗戶內部被塗白,感覺異常,但以為是在裝修,故不以為意。

另涉兩宗謀殺遭通緝 終自首

 有目擊者表示,事發時傳出近10下槍聲,不久後爆出一聲巨響,趕到現場時兩名女警已躺在地上。警方指,兇徒可能從屋內或附近出現,向博恩頭部開槍,再朝休斯亂槍掃射,然後拋擲手榴彈。兇徒事後攜背囊冷靜步離現場,跳上一架停泊在附近的寶馬汽車,由一名女司機載走。

 29歲的克雷根約事發一小時後自首,接待處職員認出他,急忙按下求助按鈕。職員其後邀請他步出警局,不斷與他交談分散注意力,武裝應對小組其後趕至,以涉及謀殺罪名拘捕他。克雷根犯下彌天大罪,令輿論抨擊英警容許他保釋的決定。警長費伊辯護時聲稱,當時扣留時限屆滿,放人實是「正常程序」,屬迫不得已。

 克雷根今年5月涉謀殺23歲黑幫死敵肖特被捕,其後棄保潛逃,更被指於上月殺害肖特的46歲父親戴維。警方曾對他發出懸賞5萬英鎊(約63萬港元)的通緝令。有當地居民稱,最近在酒吧見過克雷根出沒。

「警隊史上最黑暗一日」

 大曼徹斯特警長費伊表示,這是「英國警隊歷史上最黑暗的一日」,怒斥兇手明顯「冷血行兇」。英國首相卡梅倫直斥殺警「可鄙」和「邪惡」,認為事件「反映警察面臨無比風險的又一最佳例證」。

 令人髮指的是,在社交網站facebook,竟有用戶設立專頁,將克雷根捧作「英雄」和「傳說」。有留言更重提早前警方被揭發掩飾希斯堡事件真相,指今次是「為96(希斯堡事件遇難者人數)爭取公義」,惹來大量網民反感。■路透社/《每日郵報》/《獨立報》/英國天空電視台

相關新聞
對峙升級 各增新援 兩岸千帆揚釣海 (圖)
非法「購島」損經貿關係 商務部:日須負全責 (圖)
習近平:日本應懸崖勒馬 (圖)
董建華:習近平「接班」毫無疑問 (圖)
馬英九:海警軍方 雙線保釣 (圖)
美邀華參加2014年環太平洋演習 (圖)
日暴徒襲涉華餐館公司學校 (圖)
江丙坤辭海基會 賴幸媛轉駐WTO (圖)
當局閃電拘130內地水客 (圖)
「一簽多行」不應濫用 旅局倡「一日一行」 (圖)
日央行跟風放水加碼萬億 (圖)
專家教路:跑贏通脹投資法 (圖)
菲趁火打劫 繪新地圖吞南海
王立軍案件庭審及案情始末 (圖)
英獨眼槍手伏殺兩女警 (圖)
法雜誌玩火 漫畫諷穆罕默德 (圖)
外傭最低月薪加4.8% 連續第二年加人工 (圖)
63.7%港女首重配偶人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