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聯辦降半旗悼同胞 彭清華弔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彭清華到弔唁處簽名悼念海難中的遇難者。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南丫島海難導致38人罹難,全城同哀。國務院日前獲悉香港特區政府昨日會為南丫島撞船事故遇難者致哀時下半旗的安排時,向特區政府發出通知,昨日起連續3日在特區政府各建築物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港機構的國旗下半旗致哀。中聯辦、外交部特派員公署及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日均下半旗,中聯辦主任彭清華昨日率中聯辦主要官員在辦公大樓門前舉行默哀儀式,深切悼念南丫島撞船事故遇難香港同胞。

昨日是全港哀悼日。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日在升起國旗後,徐徐將國旗降至旗杆三分之二的位置,以哀悼南丫島海難事故的38名死難者。

 中午12時,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副主任李剛、郭莉、周俊明、王志民、殷曉靜、楊建平、林武和主任助理陳山玲,各部門負責人等27名中聯辦主要官員,在中聯辦辦公大樓門前舉行默哀儀式,深切悼念南丫島撞船事故遇難香港同胞。他們身著黑色西服,胸前佩戴白花,神情肅穆,向撞船事故遇難者默哀3分鐘。各部門幹部員工在會議室集體默哀。

表達中央對家屬傷者慰問

 昨日下午約1時,彭清華和楊建平到香港特區政府設立的18個弔唁處之一的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兩人穿著黑色西裝,結黑色領帶到場,神色凝重在靈位前鞠躬,並在弔唁冊上寫上「沉痛悼念南丫島海域撞船事故中的遇難同胞」。

 隨後,彭清華向在場媒體表示:「首先,我要代表中央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對這次南丫島海域中撞船事故的遇難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對遇難者的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慰問。」

 他說,在撞船事故發生以後,中央領導非常關心,「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習近平副主席專門打電話了解有關情況,指示特區政府全力做好失蹤人員的搜救,受傷人員的救治和家屬的撫慰工作,要求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交通運輸部及其海上搜救中心協助特區政府做好有關的工作。中央領導還對受難者的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親切的慰問」。

冀市民堅強面對團結向前

 彭清華強調,事故發生後,中聯辦有關負責人第一時間趕赴醫院探望受傷人員,並應梁振英特首的要求迅速聯繫內地有關方面派船參與救援行動,配合特區政府做好搜救的工作。「這充分體現了我們與香港同胞患難與共的骨肉親情,這也是中聯辦的應盡之責,我們做了應該做的事情。」(見另稿)

 他續說:「連日來,在梁振英特首的組織指揮下,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展開了即時有效救援行動和善後工作,我們相信香港同胞在巨大的災難面前,一定會堅強地面對,堅強地團結,堅毅地前行。中聯辦會密切關注事情的進展,如果特區政府有任何需要,中央政府會繼續提供協助。」

 由4日至6日,各駐港機構都會降半旗向南丫島撞船事故遇難香港同胞致哀。

相關新聞
香江同悼 港人痛 特首哭 (圖)
中聯辦降半旗悼同胞 彭清華弔唁 (圖)
逝者存心中 港人互扶持 (圖)
百家屬海祭哭斷腸 (圖)
港燈追思 鳴鐘38響 38點燭光 (圖)
謝長廷登陸祭祖:就像回到兄弟家 (圖)
奧巴馬首辯倒灶 羅姆尼表現較佳 (圖)
兩岸5公務船巡釣魚島 (圖)
雲南山體滑坡衝教學樓 18學生被埋 (圖)
人保部:公職人員包養情人將受處分
粵擬立法控煙 禁煙草廣告
內地假日綜合症 醫院排長龍 (圖)
歐元區增長仍疲弱 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圖)
捍衛獨島主權 韓明年外媒登廣告
英國團隊研制超音速火箭車
謝偉銓:獻策謀發展 專業破僵局 (圖)
「賊的士」再現 掠內地客鑽戒頸鏈 (圖)
強積金上月回報3% 打工仔袋4600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