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假日綜合症 醫院排長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假日綜合症浮現,突發病患者較平時增多一倍。網上圖片

——過度放鬆 暴飲暴食 病患翻數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坤領 北京報道)「十一黃金周」不僅旅遊景點人滿為患,醫院急診科室也被擠爆,假日綜合症開始浮現,過度放鬆、暴飲暴食導致身體失衡,突發病患者增多不少。另外,醫院多數科室處於停診休假狀態,全部病患集中在急診部門,急診科醫生不得不24小時上班,病人也排起了長龍等候治療。

 隨著「十一黃金周」的到來,有些人由緊張的工作、學習狀態一下子過於放鬆休閒,也有的人忙於聚會、暴飲暴食,打破了原先的起居規律,出現「疲勞綜合症」、「網絡綜合症」和「電視綜合症」等症狀。專家提醒,秋季天氣轉涼,節假日不合理的生活方式易導致腸胃出現不適,而誘發突發性疾病。

煙酒過多 疾病突發

 為此,各大醫院一般備有應對措施,然而大量病人湧向急診科室,壓力倍增。在四川省醫院急診科,醫護人員比平時更為忙碌。所有的患者湧入急診,急診科平均每天接診接近1,000人次,人數比平時翻了一番。

 據了解,節假日期間,急診醫生一天要工作24小時,即從上午8時值班至第二天上午8時。此次就診人數增加,日常輪休的護士都趕來加班。就連擔架工都隨時準備接急診病人,吃不上一頓完整的飯。

 廣東省中醫院醫生黃江發表示,假日突發病患者很多,特別是煙酒過多休息不及時,或者出遊長時間開車,在家徹夜打麻將,都會導致這類疾病突發。

 「一到假期急診的壓力就大得多,雖然假期來看病的人比平時少,但醫院普通門診停了一半以上,患者便自然分流到急診科。」黃江發說。

網民:病人多過景區遊客

 有不少網友通過微博等互動平台發表見解,稱:「今天醫院的人比景區還多,開個藥等仨小時,停車都沒地兒。」

 有的網友則表示,醫院裡人多得快趕上八達嶺長城了。掛號、候診、交費、化驗、取藥每個環節都需要排隊,而醫生問診的時間僅僅需要五分鐘。

相關新聞
香江同悼 港人痛 特首哭 (圖)
中聯辦降半旗悼同胞 彭清華弔唁 (圖)
逝者存心中 港人互扶持 (圖)
百家屬海祭哭斷腸 (圖)
港燈追思 鳴鐘38響 38點燭光 (圖)
謝長廷登陸祭祖:就像回到兄弟家 (圖)
奧巴馬首辯倒灶 羅姆尼表現較佳 (圖)
兩岸5公務船巡釣魚島 (圖)
雲南山體滑坡衝教學樓 18學生被埋 (圖)
人保部:公職人員包養情人將受處分
粵擬立法控煙 禁煙草廣告
內地假日綜合症 醫院排長龍 (圖)
歐元區增長仍疲弱 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圖)
捍衛獨島主權 韓明年外媒登廣告
英國團隊研制超音速火箭車
謝偉銓:獻策謀發展 專業破僵局 (圖)
「賊的士」再現 掠內地客鑽戒頸鏈 (圖)
強積金上月回報3% 打工仔袋4600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