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燈追思 鳴鐘38響 38點燭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燈在中環聖約翰座堂舉行追思會。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廖穎琪) 港燈昨日為南丫島撞船意外罹難者,分別在堅尼地道港燈中心及中區聖約翰座堂舉行追思會。除港燈員工,不少與死傷者素未謀面的市民亦有出席聖約翰座堂的追思崇拜,表達哀思,約500人在神職人員帶領下默禱和唱詩,燃起38支蠟燭,以及鳴鐘38次,悼念38名死者。雖然事隔數天,但不少人情緒仍未平復,傷感落淚。港燈母公司和黃集團昨日發表聲明,主席李嘉誠對意外深感難過;港燈董事總經理曹棨森祝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誠哥自泰折返 促全力救助

 南丫島海難事件發生後,引來全城悲慟,當時剛抵達泰國的李嘉誠知悉事故後,隨即折返香港到醫院探望傷者,並囑託港燈及李嘉誠基金會同事全力協助受影響同事及家屬,並對意外深感難過。有長江集團總部員工自發到港燈總部參與默哀儀式及簽署弔唁冊,亦有員工出席於聖約翰座堂舉行的公眾追思會。

 昨日中午12時,逾200名港燈高層及職員在堅尼地道辦事處大堂為死難者默哀3分鐘,包括曹棨森和營運董事阮水師等。曹棨森一直神情哀傷,雙目通紅,並指昨日是全港哀悼日,感到很傷感,但知道當日很多無名英雄下海救人,又感謝政府人員,包括消防員及醫護人員等在事故後提供的支援,令他感到人間溫暖,證明香港不是一個冷酷無情的地方。

 曹棨森隨後與其他高層趕赴於聖約翰座堂舉行的公眾追思崇拜,除港燈職員及家屬親友,不少市民亦有出席送上祝福。約500名身穿黑色素服的市民坐滿教會大堂,氣氛沉重,主禮牧師謝子和帶領會眾默哀1分鐘,神職人員在會壇點燃38支蠟燭,並鳴鐘38次,悼念38名罹難者,有出席者不時低泣拭淚。崇拜完結後,不少人離去時表現傷感,眼泛淚光。

 參與哀悼儀式的港燈庫務部職員鍾小姐表示,共事逾10年的陳姓同事在今次意外中遇難,整個部門同事對他的離開均感難過,辦公室氣氛十分沉重。她續稱,生命無常,會更珍惜眼前人,又祝願各死傷者家屬可撫平傷痛。另一名港燈職員譚小姐說,在義工活動中認識其中一名死者,得知消息後十分難過,難以入睡,期望家屬可在傷痛中振作起來,勇敢活下去。

理大教授憶好學生許嘉偉

 理工大學電力應用講座教授何兆鎏透露,其中一名死者許嘉偉在大學就讀電機工程系碩士課程,他稱讚許嘉偉勤奮好學,許嘉偉曾與他分享「可以加入港燈是達成理想,十分開心」,希望死者家屬可以堅強面對,渡過難關。與死傷者素未謀面的鄺小姐出席追思崇拜後數度哽咽,她表示「將心比己,家屬定必更難過」,祝願死者安息,家屬節哀順變。

港燈設專戶收逾百萬捐款

 為悼念死難者,港燈網頁已轉為黑白色,亦特別設立悼念專頁,讓市民送上祝福;另外,港燈稱為今次事故設立的戶口已收到逾百萬元捐款。

 昨日,多間中學亦自發舉行悼念活動,向倖存者及死難者家屬送上關心。曾璧山中學和加拿大神召會嘉智中學均有舉行簽署心意卡及師生默哀等儀式。

相關新聞
香江同悼 港人痛 特首哭 (圖)
中聯辦降半旗悼同胞 彭清華弔唁 (圖)
逝者存心中 港人互扶持 (圖)
百家屬海祭哭斷腸 (圖)
港燈追思 鳴鐘38響 38點燭光 (圖)
謝長廷登陸祭祖:就像回到兄弟家 (圖)
奧巴馬首辯倒灶 羅姆尼表現較佳 (圖)
兩岸5公務船巡釣魚島 (圖)
雲南山體滑坡衝教學樓 18學生被埋 (圖)
人保部:公職人員包養情人將受處分
粵擬立法控煙 禁煙草廣告
內地假日綜合症 醫院排長龍 (圖)
歐元區增長仍疲弱 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圖)
捍衛獨島主權 韓明年外媒登廣告
英國團隊研制超音速火箭車
謝偉銓:獻策謀發展 專業破僵局 (圖)
「賊的士」再現 掠內地客鑽戒頸鏈 (圖)
強積金上月回報3% 打工仔袋4600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