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歲盈盈不治 海難再添亡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十多位市民雙手合十,或手持唸珠,在靈堂參與誦經,以超度遇難者的亡魂。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南丫島海難再添亡魂,9歲女童徐凱盈昨晚不治。據了解,女童有多種器官衰竭,出事時遇溺,心臟曾停頓,需要靠心肺機支援,一直在深切治療部,延至晚上8時53分不治。另方面,港府經調查後,顯示海難中已沒有失蹤人士,因此各搜救隊伍已結束連日來的搜索行動。在「南丫4號」上的124名乘客及3名船員中,共有39人死亡及87人受傷,1人無須送院治療。

 不幸消息傳出後,有網民「dct」在討論區上留言,願凱盈「一路好走,希望家屬節哀順便!」有網民希望:「逝者安息,生者堅強」。另有網民「正評終結者」則以「離開人間的小天使」來形容凱盈。亦有人在facebook社交網站上留言,希望「數字不要再加了好嗎?」

盈盈父遇難 母親仍留醫

 徐凱盈在意外後,一直在東區醫院的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因缺氧和內出血,無法自行呼吸,要靠呼吸機協助,身體機能停頓,器官衰退,延至晚上不治。她的父親(港燈任職工程師)都在意外中遇難,而母親和弟弟就受輕傷,母親仍在東區醫院留醫。

 港府發言人表示,就調查「南丫4號」乘客及船員資料方面,警方連日來透過聯絡傷者、核實遺體身份及港燈公司提供的資料後,已核實了事發時在船上所有人士的身份。經核對港燈公司提供的資料,警方的調查顯示現已沒有失蹤人士,因此各搜救隊伍已結束連日來的搜索行動。

高永文:部分傷者家屬漸開朗

 另方面,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內地及政制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晨一同前往伊利沙伯醫院探望傷者,該院昨有1名海難傷者出院,目前仍有4人留醫。

 高永文昨晨探望院傷者後表示,除了與病人見面,亦關心病人的家人,「他們當中,部分也是海難事件中的乘客,一些有受傷,一些沒有,大家十分傷心」。他指出,整個社會也十分關心南丫島撞船事故,但不便透露個別病人的病情。

 他說:「我從今(昨)日的探望體會到病人除了傷勢有改善外,在醫護人員、心理學家及社工的開解下,部分病人及其家人的心情已比我上次來探望時開朗。」而截至昨日,仍有13名海難傷者在5間醫院留醫,其中一名在瑪麗醫院留醫的傷者,病情已由嚴重轉為穩定。

 至於肇事的船隻「南丫4號」則繼續停在南丫島牙較灣,有消防員早上坐小艇在船隻四周蒐證。

 數名警員亦到船上拍照,並到損毀嚴重的船尾蒐證;海事處的承辦商則派人乘小艇到附近巡邏,留意油污有沒有擴散,又收走日前鋪設在海的油污帶,並放置一條新油污帶,防止船隻漏出的油污染海水。警方昨開始在南丫島榕樹灣渡輪碼頭設立工作站,呼籲目擊撞船事故的居民向警方提供資料,警方調查熱線9188 2710 。

海事處突擊檢查小輪3船

 另方面,港九小輪表示,海事處昨日突擊檢查屬下3艘船隻,包括救生設備。發言人回應有報道指船上救生衣難以取出,指可能是乘客以嘗試方式,未有用力將救生衣拉出,發言人強調,救生衣數量及擺放位置都需要符合海事處規定。

相關新聞
中國7艦越沖繩 日防相:中方示威 (圖)
中國8公務船連續5天巡釣島
44人幫襯美容「敗血療法」 4婦休克3危殆 (圖)
9歲盈盈不治 海難再添亡魂 (圖)
殯儀館義務公祭 盼逝者登極樂
追擊水客 港鐵限行李32公斤 (圖)
梁振英:特惠生果金難放寬免審 (圖)
港股破21000 後市有力再上 (圖)
溫總赴滇送別18罹難學生 (圖)
「購島」惡果 豐田在華銷量減半 (圖)
謝長廷訪廈大:兩岸要「超越差異」 (圖)
自衛隊闖韓作戰區 韓日戰機獨島對峙
順民意 新界東北發展將修訂 (圖)
陳茂波回應酒駕 否認雙白線爬頭
沈祖堯網誌撰文 細訴「中國心」 (圖)
聯招怪事 理大高級文憑更難入 (圖)
驗尿造假案 2懲教員囚3月 (圖)
TVB逾百藝員壯聲威 誓再創高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