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購島」惡果 豐田在華銷量減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州豐田汽車陳列室。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受日本「購島」鬧劇影響,內地反日與抵制日貨情緒高漲,日本豐田汽車公司最新公布的數據稱,9月份在中國內地市場的汽車銷量較8月份銳減近五成。

 據《讀賣新聞》報道,9月中旬以後,內地豐田汽車專賣店顧客明顯減少,並不斷出現消費者取消預訂的情況,庫存量大幅增加。豐田8月份在中國市場的銷量為75,000輛,而9月份的銷量僅為8月份的一半。豐田宣布,10月份的生產量將會比去年同月減少56%,約為35,000輛。

 豐田在廣州和天津的兩個生產基地提前於9月26日放假。一度傳出取消整個10月份的生產計劃,但是豐田公司隨後否認,依然會維持一定的生產數量。

 此外,日本各大損害保險公司據報暫停辦理對在中國發生反日示威及罷工時受損日企進行賠償的「SRCC特約」承保業務。

日企被暫停在華承保

 據共同社報道,因日前的反日遊行等導致中日關係持續緊張,保險公司今後將考慮遊行趨勢、日企復產復工情況及局勢變化等因素,決定是否重新辦理該項承保。如果不辦理此項承保的狀況持續下去,有意打入中國市場的日企將無法在需要時獲得賠付,這勢必增加在華投資風險。

 對暴動及罷工造成的損失進行賠付的「SRCC特約」條款,是火災保險和利益補償保險的附加條款,加入這一條款,企業可獲得對店舖及工廠等器物損害及罷工期間利益損失的賠償。在華日企大多加入了這一條款。

相關新聞
中國7艦越沖繩 日防相:中方示威 (圖)
中國8公務船連續5天巡釣島
44人幫襯美容「敗血療法」 4婦休克3危殆 (圖)
9歲盈盈不治 海難再添亡魂 (圖)
殯儀館義務公祭 盼逝者登極樂
追擊水客 港鐵限行李32公斤 (圖)
梁振英:特惠生果金難放寬免審 (圖)
港股破21000 後市有力再上 (圖)
溫總赴滇送別18罹難學生 (圖)
「購島」惡果 豐田在華銷量減半 (圖)
謝長廷訪廈大:兩岸要「超越差異」 (圖)
自衛隊闖韓作戰區 韓日戰機獨島對峙
順民意 新界東北發展將修訂 (圖)
陳茂波回應酒駕 否認雙白線爬頭
沈祖堯網誌撰文 細訴「中國心」 (圖)
聯招怪事 理大高級文憑更難入 (圖)
驗尿造假案 2懲教員囚3月 (圖)
TVB逾百藝員壯聲威 誓再創高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