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衛隊闖韓作戰區 韓日戰機獨島對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6]     我要評論

 韓國和日本就獨島(日稱竹島)領土爭議纏持之際,韓國防部資料顯示,韓軍上月7至10日舉行獨島防禦演習後,日本海上自衛隊戰鬥直升機上月21日曾進入韓防空識別區,接近獨島上空。韓軍發出警告,並緊急出動艦艇和4架F-15K戰機攔截,雙方一度對峙,自衛隊其後折返。這是自二戰後,日艦和戰機首次進入韓防空和海上作戰區域。

韓國防部前日向國會議員提交的資料顯示,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於上月21日下午6時45分,接近獨島東邊54公里海域。韓軍指,日艦是自衛隊所屬的4,500噸級護衛艦「有明」號,當時搭載一架直升機(SH-60J)進行起飛訓練時,進入韓防空識別區。

日未有通報 韓國抗議

 韓軍解釋,雖然日艦航行之處是公海,但已進入韓軍作戰區域。由於日艦未按慣例事前通報,韓方正分析此舉背後的動機,國防部和外交部已向日方表示抗議。

 日防衛省官員稱,直升機進入的區域為公海,認為此舉沒問題。海上自衛隊則表示,當時「有明」號為與俄羅斯舉行搜救訓練,從長崎縣佐世保基地出發,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海域,軍艦和直升機只是進行正常訓練,強調期間沒受警告,也沒因此撤離。

日艇5年440次現身獨島海域

 日本巡邏艇近年頻頻出現獨島海域,過去5年共達440次,今年頭9個月便有71次。韓軍表示,此舉雖無侵犯領海,惟已進入韓方作戰區域,並接近獨島毗連區域。

 韓國防部長金寬鎮接受國會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今年重新撰寫《國防白皮書》時,將更加強調守護獨島的決心,檢討防禦狀態並彌補不足之處,事先應對可能出現的威脅。他續稱,獨島是韓國固有領土,不同意日本提出的任何主張。  ■共同社/日本新聞網/韓國《中央日報》/韓聯社

相關新聞
中國7艦越沖繩 日防相:中方示威 (圖)
中國8公務船連續5天巡釣島
44人幫襯美容「敗血療法」 4婦休克3危殆 (圖)
9歲盈盈不治 海難再添亡魂 (圖)
殯儀館義務公祭 盼逝者登極樂
追擊水客 港鐵限行李32公斤 (圖)
梁振英:特惠生果金難放寬免審 (圖)
港股破21000 後市有力再上 (圖)
溫總赴滇送別18罹難學生 (圖)
「購島」惡果 豐田在華銷量減半 (圖)
謝長廷訪廈大:兩岸要「超越差異」 (圖)
自衛隊闖韓作戰區 韓日戰機獨島對峙
順民意 新界東北發展將修訂 (圖)
陳茂波回應酒駕 否認雙白線爬頭
沈祖堯網誌撰文 細訴「中國心」 (圖)
聯招怪事 理大高級文憑更難入 (圖)
驗尿造假案 2懲教員囚3月 (圖)
TVB逾百藝員壯聲威 誓再創高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