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出身培僑 赤誠愛國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農圃主席林德誠,祖籍廣東東莞,六十年代出生,成長於六兄姊的家庭,他排行最小,在愛國學校培僑讀中小學,從而培養了他一顆赤誠的愛國心,通過學校活動加深了對國家和共產黨的認識,提高了國民意識。「父親在兒女教育方面考慮,以早有愛國基礎的學校為本。第一次列隊觀看升國旗儀式,且是在國慶這樣特殊的日子,心情非常激動。」回歸前每逢國慶正日,培僑中學升起五星紅旗,成為當時少數慶祝國慶的香港團體。林德誠深感培僑很讓他自豪和憧憬,打從心裡在成長後實現營商夢想。心懷國民意識,「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林德誠,更以農圃之名義贊助了早前揭幕的「『魅力.智慧』—美國人眼中的周恩來」大型圖片巡迴展,是次展出了約百幀周恩來總理與10個具代表性美國人物交往的圖片,展示其促進中美關係的特殊作用,並透過展覽讓香港年輕人重溫歷史,體會周恩來總理清正廉潔、大公無私、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愛國情操。當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周總理侄女周秉德等出席及主持開幕剪綵。

「由於自小對毛澤東、周恩來及李先念等國家領導人的名字琅琅上口,在培僑的教育是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時期。」林德誠與超藝理想文化學會榮譽會長陳復生是好友,年初於一次在農圃飯店的聚會中,得知她正籌備此大型圖片港澳巡迴展,於是贊助這別具意義的活動,「透過展覽以展示周恩來總理在中國革命和建設的各個歷史階段中,為促進中美關係和兩國人民的友誼所發揮的特殊作用,以及美國政壇與普羅大眾對他的深厚感情與高度評價。」為支持中國外交部的活動,至今,農圃飯店先後向超藝理想文化學會贊助三個項目:包括「大使夫人國際禮賓禮儀培訓班」、「大愛無國界」及「美國人眼中的周恩大型圖片港澳巡迴展」。林德誠表示能以農圃之名為國家出點力,更添特別意義。

相關新聞
香港回歸15周年紀念 (2012-10-26) (圖)
傳承廿六載香港品牌 堅持優質粵菜人情味 (2012-10-26) (圖)
營商有道 建立良好人脈積累 (2012-10-26) (圖)
出身培僑 赤誠愛國心 (2012-10-26) (圖)
農圃飯店大事摘要 (2012-10-26)
香港回歸15周年紀念 (2012-10-08) (圖)
技術領先 品質優良 領導全球壓鑄業 (2012-10-08) (圖)
冷室壓鑄機榮獲「香港工商業獎:機器及機械工具設計大獎」 (2012-10-08) (圖)
個人名片 (2012-10-08) (圖)
香港回歸15周年紀念 (2012-08-30) (圖)
梁鐵夫 赤誠愛國 用心做事 (2012-08-30) (圖)
個人名片 (2012-08-30)
香港回歸15周年紀念 (2012-08-17) (圖)
受益太極 無懼起跌 弘揚國粹 一生無悔 (2012-08-17) (圖)
眼光獨到 化危為機 (2012-08-17) (圖)
先穩經濟 後推太極 (2012-08-17) (圖)
香港回歸15周年專題 (2012-07-26) (圖)
福田僑務六年譜寫華麗篇章 (2012-07-26) (圖)
不斷創新固本強基 僑聯建設穩中有進 (2012-07-26) (圖)
傳播僑愛共享資源 發展僑界公益事業 (2012-07-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