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拖再拖 張建宗憂明年3月難落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會議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回應議員質詢時重申,長者生活津貼計劃的資產上限及津貼水平,會按社會物價變動每年調整,預料明年資產上限將會上調至19.2萬元,並會在1年後展開全面的檢視優化,務求善用有限資源幫助有需要長者,深信長者非常熟悉審查的尺度,並呼籲立法會握緊時間盡早落實,不要再衝擊計劃推行的時間表,否則當局極可能無法趕及於明年3月推出計劃。

18.6萬元非「隨口U」

 張建宗昨日在會上表示,政府建議的18.6萬元資產上限並非「拍一拍腦袋而想出」的數目,而是有根有據,尤其該計劃並非短期的「派錢計劃」,而是當局經深思熟慮推出、最好的長者扶貧方案,加上扶貧委員會已於昨日正式成立,有關的專責小組會全面研究社會及退休保障,有計劃、有誠意、有決心跟進及做好退休保障工作,同時已承諾會在長者生活津貼計劃落實運作1年後再檢討優化空間,及向立法會作全面匯報,故政府立場不會改變。

 就有反對派議員質疑當局「以財政紀律為藉口」,「撤回」10月的追溯期,財經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曼怡回應時說,福利項目需要堅守「未獲財委會審批前無法生效」的不成文制度及紀律。

相關新聞
扶貧會下月開工 18非官方猛將加入 (圖)
扶貧委員會成員名單
反口拉布6小時 「長津」表決無期 (圖)
語塞丟架:「錯投」棄權賴系統 陳家洛火羅爆
一拖再拖 張建宗憂明年3月難落實
跨界別新思維 集眾智解民困
IT老板襲港交所「披露易」囚9月 (圖)
美容院假醫案 衛署終「開名」
青衣西路20分鐘2的士追尾3傷 (圖)
警救禁錮 意外搗地下竹館
路邊農夫車疑遭縱火焚毀 (圖)
中環爆水管現6米闊洞 (圖)
搬冷氣機翻側壓死人
艙門未關 聯合航空起飛前急煞
賣客樓吞200萬 潛逃15年終定罪
鳳姐連環命案殺手囚終身 (圖)
無良匪毆劫七旬翁被圍捕 (圖)
警員旺角失委任證後尋回
何俊仁「呈請」上訴終院下周判
民建聯唔特首 獻策113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