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唔特首 獻策113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立會議員與梁振英會面後會見傳媒。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正就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進行諮詢,聆聽各界人士意見,民建聯12名立法會議員與梁振英會面,提出10方面共113項建議,包括增建公屋居屋、加推港人港地、在監管電力公司機制中加入由行會審批每年電費調整的條文等。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113項建議中大多與民生、經濟發展有關(右表),又指梁振英認為民建聯的建議與特區政府的想法接近。

 民建聯12名立法會議員昨日上午到政府總部與梁振英會面,向政府提出對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的期望。會後,譚耀宗表示,民建聯向梁振英提出共113項建議,而在1小時的會面時間中只提出了10個重點,主要與民生有關,如樓價、監管公共事業、護老扶貧等議題,亦花了不少時間談及經濟發展。被問到梁振英的反應時,他說:「看來特首覺得我們的建議與政府的想法很接近,如果政府方面希望我們進一步解釋建議,我們很樂意去做。」

穩樓巿落實新界東北發展

 民建聯在建議書中提出,政府要「穩定樓巿,港人優先」,增建公屋居屋、推出更多「港人港地」,還要加快舊區重建和落實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計劃。在監管公用事業上,民建聯希望政府在未來監管電力公司的機制中加入由行政會議審批每年電費調整的條文,又促請設立「專營巴士票價穩定基金」及「港鐵票價穩定基金」。

 在經濟政策方面,民建聯建議制訂全面的經濟發展策略和產業政策,扶助中小企,加強與內地合作。民建聯還提出,特首應盡快落實「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檢討委員會」報告及「行政長官離港職務訪問的酒店住宿安排」報告中的建議,譚耀宗解釋:「這是因應早前政府公告兩份報告,請政府迅速落實。」

譚耀宗:「舊糖」望續派

 就新年度財政預算案,譚耀宗表示,民建聯希望保留過去推出過的利民紓困,例如生果金、綜援「雙糧」,公屋免租2個月、豁免住宅單位全年地租、每戶1,800元電費津貼等,又提出多項薪俸稅減免建議,包括提高個人免稅額至13萬元,設立為期15年、上限10萬元的居所租金扣稅額,撤銷外傭徵費、無鉛汽油稅減半。

「長津」早落實 資格速檢討

 譚耀宗又表示,會上與梁振英談到長者生活津貼事宜,他向特首重申希望計劃早日落實,令有需要的長者盡快受惠,不願意見到有議員用各種藉口去拖延撥款,並希望政府推出計劃後盡快檢討單身長者資產上限,重新考慮民建聯的意見,將上限由現時的18.6萬元增至30萬元。

相關新聞
扶貧會下月開工 18非官方猛將加入 (圖)
扶貧委員會成員名單
反口拉布6小時 「長津」表決無期 (圖)
語塞丟架:「錯投」棄權賴系統 陳家洛火羅爆
一拖再拖 張建宗憂明年3月難落實
跨界別新思維 集眾智解民困
IT老板襲港交所「披露易」囚9月 (圖)
美容院假醫案 衛署終「開名」
青衣西路20分鐘2的士追尾3傷 (圖)
警救禁錮 意外搗地下竹館
路邊農夫車疑遭縱火焚毀 (圖)
中環爆水管現6米闊洞 (圖)
搬冷氣機翻側壓死人
艙門未關 聯合航空起飛前急煞
賣客樓吞200萬 潛逃15年終定罪
鳳姐連環命案殺手囚終身 (圖)
無良匪毆劫七旬翁被圍捕 (圖)
警員旺角失委任證後尋回
何俊仁「呈請」上訴終院下周判
民建聯唔特首 獻策113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