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跨界別新思維 集眾智解民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鄭治祖)港府宣布成立的扶貧委員會,委員來自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商界人士及各個範疇的專家,他們都期望委員會能透過集思廣益,真正解決香港的貧窮問題。前社署署長、現任樂施會總裁的余志穩,期望當局能透過新思維,開展扶貧工作,而不是以推出短期紓困措施為重點。他又期望,將過往在社會福利界的經驗帶進委員會,推動政府與非政府組織的溝通。

梁志祥:訂政策解跨代貧窮

 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認為,如何界定貧窮線需經一段時間討論,認為不應倉促制訂。他表示,當局應從教育開始,培育青少年文化產業、藝術及創意方面的興趣,發展自己的事業,透過發展人力資源提供就業機會,協助基層脫貧。民建聯梁志祥表示,他特別關注青少年的貧窮問題,希望委員會可制訂一系列完善政策,解決香港的跨代貧窮問題。  

 本身是馬會賽馬培訓發展委員會經理的陳念慈表示,政府用錢去協助有需要人士,確可解決一時需要,但長貧難顧,必須做好教育及培訓工作,「時下青少年的思維比較單一,選擇工作時往往沒考慮自己的興趣及能力問題,應協助他們發掘興趣,培訓相關技能,才能真正脫貧」。

張仁良:發展社企惠弱勢

 教育、就業和培訓專責小組主席陳鎮仁認為,當局需要提供誘因,鼓勵基層員工進修提升技能。社會創新及企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主席張仁良指出,過去10年香港社會企業發展相當蓬勃,但期望委員會能夠帶來新思維,進一步發展社企,令更多弱勢社群受惠。

 另外,在昨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議上,內會主席梁君彥匯報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見面時,已反映有議員關注扶貧委員會只會解決貧窮問題,忽略有關全民退休保障的探討工作,又引述林鄭月娥指已主動聯絡立法會扶貧小組委員會主席馮檢基,每一個議題都可以討論,又指當局對全民退休保障沒有立場。

相關新聞
扶貧會下月開工 18非官方猛將加入 (圖)
扶貧委員會成員名單
反口拉布6小時 「長津」表決無期 (圖)
語塞丟架:「錯投」棄權賴系統 陳家洛火羅爆
一拖再拖 張建宗憂明年3月難落實
跨界別新思維 集眾智解民困
IT老板襲港交所「披露易」囚9月 (圖)
美容院假醫案 衛署終「開名」
青衣西路20分鐘2的士追尾3傷 (圖)
警救禁錮 意外搗地下竹館
路邊農夫車疑遭縱火焚毀 (圖)
中環爆水管現6米闊洞 (圖)
搬冷氣機翻側壓死人
艙門未關 聯合航空起飛前急煞
賣客樓吞200萬 潛逃15年終定罪
鳳姐連環命案殺手囚終身 (圖)
無良匪毆劫七旬翁被圍捕 (圖)
警員旺角失委任證後尋回
何俊仁「呈請」上訴終院下周判
民建聯唔特首 獻策113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