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容院假醫案 衛署終「開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衛生署聯同警方日前在旺角一家醫學美容中心,拘捕一對男女涉無牌行醫及非法管有藥物,但當局一直拒絕透露美容中心及被捕男子資料,被批評未有顧及公眾利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晨出席一個活動時強調,在釐清部分資料後,會盡快公布涉案醫生及公司名稱。直至晚上,當局公布相關資料,證實涉事美容院為「Medical Beauty Center」,被捕男子為蕭定榮。

 高永文昨日出席活動開幕儀式後就有關事件「解畫」,指為平衡司法公義及公眾利益,會盡快公布涉案醫生及公司名稱,惟仍需時間釐清部分資料免錯誤公布。衛生署昨晚終於「開名」,證實涉事美容院為位於旺角彌敦道613號19樓的「Medical Beauty Center」。行動中被捕的58歲男子為蕭定榮,經與香港醫務委員會查證後,證實並非本港註冊醫生,他因涉嫌非法行醫並於美容中心內為顧客提供未經註冊肉毒毒素注射而當場被捕。54歲女子鄭蕙珍,亦因涉嫌非法管有第I部毒藥、抗生素及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而被捕。

專組查聖母醫院錯毀病歷

 另外,就聖母醫院錯誤銷毀病歷事件,高永文表示,根據醫管局及大部分醫院的指引,若病人於6年內仍有向醫院求診,則會被視為活躍的病歷紀錄並保留最少6年,院方只會銷毀6年內未曾再覆診的病歷記錄,相信是次事件涉及錯誤。

 據初步了解,聖母醫院在得悉有關事件後未即時通報,是由於查核病人的檔案及身份,以確認病歷紀錄和受影響病人數字存在困難,他不認為當中有動機隱瞞,但認為若院方能即時通報,並聯同當局進行協力調查,相信調查進度效率會更好。他稱,九龍西醫院聯網已成立專責小組調查事故成因,料8星期內可向總辦事處提交報告,冀盡快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

 大部分被銷毀的病歷存於院內的電子病歷紀錄平台,故事件將不會影響病人就診;而該批被錯誤銷毀的病歷紀錄,均按處理機密文件的方式銷毀,當中不會涉及病人資料及私隱外洩的情況。至於會否就事件對院方進行處分,他相信需要待調查小組得出報告後才可再下定斷。

相關新聞
扶貧會下月開工 18非官方猛將加入 (圖)
扶貧委員會成員名單
反口拉布6小時 「長津」表決無期 (圖)
語塞丟架:「錯投」棄權賴系統 陳家洛火羅爆
一拖再拖 張建宗憂明年3月難落實
跨界別新思維 集眾智解民困
IT老板襲港交所「披露易」囚9月 (圖)
美容院假醫案 衛署終「開名」
青衣西路20分鐘2的士追尾3傷 (圖)
警救禁錮 意外搗地下竹館
路邊農夫車疑遭縱火焚毀 (圖)
中環爆水管現6米闊洞 (圖)
搬冷氣機翻側壓死人
艙門未關 聯合航空起飛前急煞
賣客樓吞200萬 潛逃15年終定罪
鳳姐連環命案殺手囚終身 (圖)
無良匪毆劫七旬翁被圍捕 (圖)
警員旺角失委任證後尋回
何俊仁「呈請」上訴終院下周判
民建聯唔特首 獻策113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