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深首攜手 救闖鹽田白海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誤闖鹽田避風塘的雌性中華白海豚梅梅,經過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香港海洋公園等單位的高級獸醫師、國際鯨豚類專家連續45天愛心接力搶救後,13日宣告不治。這是深港兩地首次合作對活體野生海洋動物進行救治。

 9月28日下午5時許,深圳海洋世界接獲緊急通知,在鹽田避風塘亂石中發現擱淺白海豚,需緊急救治。飼馴醫護人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發現白海豚多處受傷,並陷入昏迷。他們對白海豚進行應急救治後,海監漁政人員以快艇借助風浪把海豚送到岸上。

 經過數天搶救,白海豚甦醒,能在水中游動;但在水中反應激烈,不時衝撞牆壁,沒有食慾,對人的接近、治療和愛撫有反抗情緒。

 深圳海洋世界員工負責對牠實施24小時監護,並稱其為「梅梅」。

「梅梅」不治 遺寶貴資料

 為救治「梅梅」,小梅沙旅遊中心邀請香港海洋公園派出外籍高級獸醫師、國際鯨豚類專家范禮文等赴深圳協助搶救。

 香港海洋公園主動提供動物專用X光機、B超等設備診治。不過愛心人士的努力最終未能挽救「梅梅」生命。業內專家稱,搶救中華白海豚這樣的「國寶級」動物,深圳尚沒有先例,本次搶救行動將為今後工作留下寶貴資料。

相關新聞
賣批地建住宅 私院無王管 (圖)
嚴重醫療事故 呈報系統虛設
電影基金融資回收率僅四成 (圖)
承諾10日必覆 食署67%個案食言
勞處青年就業培訓經理「呃鐘」
2私院地招標 定未來方向 (圖)
來論:只許何俊仁批評判決 不許梁愛詩講話 是何道理?
搵茂波克儉祭旗 反對派未得逞 (圖)
無景捷股份 任內不炒樓
國教無指令 新政聽民意
美報告評「兩制」 港府批無根據
民建聯全港簽名促「長津」撥款 (圖)
特首邀18區會薦地建公屋 (圖)
SSD及BSD調整擬修例「先訂後議」 (圖)
林鄭訪英晤文化創意業領袖 (圖)
多黨促CY交代僭建 王國興料毋須太久
土瓜灣3線封4年恐大塞車 (圖)
司機:勢更擠塞 居民:日後方便
活牛「癲價」解畫 五豐行:內地需求增
首階段主要安排(為期約一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