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央行按兵 下月勢加推QE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安倍呼籲推出無限寬鬆措施並調高央行通脹指標,遭白川方明反駁。資料圖片

 日本企圖「國有化」釣魚島後,中日關係迅速惡化,打擊日本出口及製造業。日本央行昨結束一連兩日議息會議,未有推出新的寬鬆政策,並維持目前0至0.1%基準利率不變。報道稱,美國和中國經濟指標出現向好跡象,加上外匯市場期待美國解決「財政懸崖」,緩和圓匯高企勢頭,是央行按兵不動的原因之一,外界則估計下月將加碼量化寬鬆(QE)措施。

 美中等國經濟指標改善,故日本央行態度謹慎,現階段按兵不動,把購買國債等資產的基金維持在91萬億日圓(約8.6萬億港元),而對本土經濟形勢的評估則依舊為「正在走弱」,並警告前景「高度不穩」。圓匯在央行議息後走強,從前日的1美元兌81.40升至昨日81.20。

安倍下月料贏大選 籲無限QE

 下屆首相熱門、在野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亦呼籲推出無限寬鬆措施,以及把央行的通脹指標由目前1%調高至3%。

 央行行長白川方明反駁安倍,指大舉加碼寬鬆「會引起各種問題」,濫發國債導致的財政膨脹將無法控制。白川又批評安倍提出的通脹目標「不現實」,將導致長期利率上升等問題,對財政和實體經濟造成不良影響。

 央行下月議息會議將於16日國會大選後3天舉行,東京巴克萊集團固定收益部門首席策略師森田長太郎預計,屆時央行恐面臨加推寬鬆的壓力。 ■共同社/中通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澳元加元有望入IMF儲備 (圖)
日央行按兵 下月勢加推QE (圖)
美股直擊:惠普業績遜預期 美股早段跌55點
法再失3A 恐成下一計時炸彈 (圖)
歐財長支持援希 最快下月初「過數」
感恩節「灰色星期四」 輿論批沾銅臭 (圖)
英最大金融欺詐案 「魔童」判7年 (圖)
石原:倘日擁核武 增外交發言權 (圖)
空戰主力殺手 美建F-35B戰機中隊 (圖)
俄轟美拉布 阻安理會勸交 (圖)
環球點評:此賴斯非彼賴斯
紐約驚現連環殺手 3中東人槍下亡
晤洪森氣氛緊張 奧訪緬被指過急 (圖)
4男圖炸美軍基地 前空軍涉案
大米豐收存量料增千萬噸 (圖)
「好友」爆凱特造人成功 (圖)
10大最受歡迎英王室成員
Android 4.2 12月離奇失蹤
毒蜘蛛咬臂 英漢險截肢
聯合國︰溫室氣體去年創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