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感恩節「灰色星期四」 輿論批沾銅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對婆孫在電器連鎖店Best Buy外紮營等待特賣開始。美聯社

 明天是美國感恩節,多家零售商為搶先促銷,將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特賣日提前到感恩節當晚開始,變成「黑色星期四」,意味員工被迫在感恩節工作。輿論強烈不滿,稱這是「灰色星期四」,令感恩節沾上銅臭。全美各地則有民眾為大減價日提早排隊,甚至在商店門外紮營排隊,希望率先掃平貨。

員工網上聯署反對 22萬人支持

 「黑色星期五」是美國零售業拉開假期消費旺季的序幕,美國近年經濟不景,更令商家重視消費氣氛。沃爾瑪、Sears、Kmart、Target及玩具反斗城等最少20家零售連鎖店已表示,將在感恩節晚開始營業。

 在Target兼職6年的克萊爾則在網上發起聯署,促請公司取消提前開店的決定,引發其他人爭相倣效。目前網上有逾40個類似請願,主要針對各大零售商,已獲逾22萬人支持。

 美國近年經濟疲弱,令商家將折扣愈壓愈低,零售巨擘百思買(Best Buy)今年特價商品包括東芝40吋LCD液晶電視,原價約420美元(約3,256港元),特賣日只售179.99美元(約1,395港元),令不少人垂涎。據悉,百思買佛州分店早於上周四已有民眾開始排隊。

■《華盛頓時報》

相關新聞
澳元加元有望入IMF儲備 (圖)
日央行按兵 下月勢加推QE (圖)
美股直擊:惠普業績遜預期 美股早段跌55點
法再失3A 恐成下一計時炸彈 (圖)
歐財長支持援希 最快下月初「過數」
感恩節「灰色星期四」 輿論批沾銅臭 (圖)
英最大金融欺詐案 「魔童」判7年 (圖)
石原:倘日擁核武 增外交發言權 (圖)
空戰主力殺手 美建F-35B戰機中隊 (圖)
俄轟美拉布 阻安理會勸交 (圖)
環球點評:此賴斯非彼賴斯
紐約驚現連環殺手 3中東人槍下亡
晤洪森氣氛緊張 奧訪緬被指過急 (圖)
4男圖炸美軍基地 前空軍涉案
大米豐收存量料增千萬噸 (圖)
「好友」爆凱特造人成功 (圖)
10大最受歡迎英王室成員
Android 4.2 12月離奇失蹤
毒蜘蛛咬臂 英漢險截肢
聯合國︰溫室氣體去年創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