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轟美拉布 阻安理會勸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以軍轟炸加沙,當地樓房被炸毀。 路透社

 聯合國安理會前晚舉行閉門會議,審議針對以巴新一輪衝突的聲明草案,呼籲立即停止暴力衝突,但因討論陷入僵局而未能通過。俄羅斯不點名指責美國態度消極,美國盟友土耳其和埃及亦批評華府未有盡力促成停火。另邊廂,美海軍3艘兩棲戰艦昨返回地中海東部待命,必要時撤走以國的僑民。巴勒斯坦哈馬斯官員塔哈透露,以巴同意最快於當地時間今日凌晨零時(香港時間今晨6時)停火,但以國否認,稱仍未就停火達成共識。

 俄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會後表示,聲明草案由摩洛哥代表阿拉伯國家上周四提出。他批評某國「拖後腿」和「拉布」,令安理會至今仍未能發聲勸阻衝突。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蘇珊賴斯辯稱,將就草案內容請示華府,但不允許安理會發表可能「削弱」斡旋以巴停火努力的聲明。

 外交人員指,以軍上周空襲加沙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長期向以國發射火箭,但草案卻沒提及,令美、英、法、德等西方國家不滿。安理會還討論另一份由俄國提出的決議草案,內容呼籲安理會建立停火機制。丘爾金呼籲中東問題四方(聯合國、美國、歐盟和俄國)召開緊急部長級會議。

官網受襲4,400萬次 以炸「阿拉法特遺產」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觀察員曼蘇爾敦促安理會打破沉默,叫停以軍襲擊。以軍前日轟炸加沙人口密集地區,被譽為巴人首位領袖阿拉法特遺產的「巴勒斯坦體育場」遭炸毀。以色列政府網站自空襲開始至今,受逾4,400萬次網絡攻擊,黑客組織「匿名者」承認部分責任,並向以國「宣戰」。

 以埃及為首的多國領袖不斷斡旋停火。多名資深以國部長前晚表示,將暫緩地面進攻加沙,等待開羅斡旋,但若成效不彰,無可避免會動用地面部隊。

 白宮表示,正在訪亞的總統奧巴馬昨日分別致電埃及總統穆爾西,以及以國總理內塔尼亞胡了解最新狀況。國務卿希拉里昨日啟程前往中東,到訪以國、埃及和巴人自治區拉姆安拉,阻止衝突升溫。

以男襲美領館守衛 有犯罪前科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譴責空襲,並形容以國為「恐怖主義國家」;穆爾西亦警告以軍勿發動地面攻擊,兩國與力撐以國的美國立場現分歧。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昨日在埃及首都開羅促請以巴立即停火,英國前首相貝理雅亦到耶路撒冷,與以國總統佩雷斯會面。

 埃及總統穆爾西昨日聲稱「以色列的攻擊」即將完結,稱以巴雙方停火協議獲得顯著進展。不過,以軍戰機在加沙市各地散發傳單,呼籲民居立即撤離,或暗示以軍將發動地面攻勢。

 另外,美駐以國特拉維夫領事館的一名守衛,昨被一名男子用乾草叉襲擊受輕傷,疑兇當場被捕。以媒指,疑兇是有犯罪記錄的以國人。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澳元加元有望入IMF儲備 (圖)
日央行按兵 下月勢加推QE (圖)
美股直擊:惠普業績遜預期 美股早段跌55點
法再失3A 恐成下一計時炸彈 (圖)
歐財長支持援希 最快下月初「過數」
感恩節「灰色星期四」 輿論批沾銅臭 (圖)
英最大金融欺詐案 「魔童」判7年 (圖)
石原:倘日擁核武 增外交發言權 (圖)
空戰主力殺手 美建F-35B戰機中隊 (圖)
俄轟美拉布 阻安理會勸交 (圖)
環球點評:此賴斯非彼賴斯
紐約驚現連環殺手 3中東人槍下亡
晤洪森氣氛緊張 奧訪緬被指過急 (圖)
4男圖炸美軍基地 前空軍涉案
大米豐收存量料增千萬噸 (圖)
「好友」爆凱特造人成功 (圖)
10大最受歡迎英王室成員
Android 4.2 12月離奇失蹤
毒蜘蛛咬臂 英漢險截肢
聯合國︰溫室氣體去年創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