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石原:倘日擁核武 增外交發言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維新會黨魁石原慎太郎(見圖)昨日對外國媒體表示,日本應模擬擁有核武的狀況,可達致某種威懾力,又認為當今世界沒核武的國家,外交發言權「壓倒性地薄弱」。他又表示,不反對日本參加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但警告全面自由化甚為危險,建議分成小部分討論。

11黨員退黨 野田改尋聯合執政

 石原在東京「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上,提及其外交及安保政策等主張,聲言「日本應模擬如果擁有核武會發生什麼情況」,指國家應強化軍事威嚇力。他又稱,是否擁核武是之後的問題,強調國家應增加防衛經費,提高防衛能力。

 另據日媒報道,執政民主黨已有11名國會議員離黨,大幅減弱參加大選的實力。首相野田佳彥坦承,民主黨不具備贏得半數以上議席的能力,故把目標定在成為眾議院第一大黨,尋求與其他黨派聯合執政,爭取延續4年執政權。

 野田近日言論語調緩和,甚至流露譴責極右民族主義的態度。報道引述其言論稱,「健康的民族主義是必要的,但走極端的話,就會成為排外主義。日本瀰漫著極端民族主義的氣氛」。

 分析認為,野田是不折不扣的極右人物,但在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及石原慎太郎提出修憲及擁有軍隊等軍國主義政策後,他改變既有立場,試圖顯示彼此差異。■中央社/中通社

相關新聞
澳元加元有望入IMF儲備 (圖)
日央行按兵 下月勢加推QE (圖)
美股直擊:惠普業績遜預期 美股早段跌55點
法再失3A 恐成下一計時炸彈 (圖)
歐財長支持援希 最快下月初「過數」
感恩節「灰色星期四」 輿論批沾銅臭 (圖)
英最大金融欺詐案 「魔童」判7年 (圖)
石原:倘日擁核武 增外交發言權 (圖)
空戰主力殺手 美建F-35B戰機中隊 (圖)
俄轟美拉布 阻安理會勸交 (圖)
環球點評:此賴斯非彼賴斯
紐約驚現連環殺手 3中東人槍下亡
晤洪森氣氛緊張 奧訪緬被指過急 (圖)
4男圖炸美軍基地 前空軍涉案
大米豐收存量料增千萬噸 (圖)
「好友」爆凱特造人成功 (圖)
10大最受歡迎英王室成員
Android 4.2 12月離奇失蹤
毒蜘蛛咬臂 英漢險截肢
聯合國︰溫室氣體去年創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