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架國產殲-15成功升降遼寧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殲-15艦載機從「遼寧艦」上起飛的瞬間連環鏡頭。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莫豐齊 北京報道)本月23日上午,5架殲-15戰機在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上圓滿完成阻攔著陸和滑躍起飛試驗飛行,它標誌著「遼寧艦」航母平台和飛機的技術性能得到充分驗證,艦機適配性能良好,達到設計指標要求。有評論指出,「遼寧艦」初步形成戰鬥力,成為真正意義上的航母,對於建立作戰訓練水平的標準意義重大。

  「遼寧艦」9月25日才正式交付海軍,11月10日早晨5時左右出航渤海進行此次海試。殲-15成功著艦,距「遼寧艦」入列僅2個月時間,海試將持續20天左右。此前,「遼寧艦」航母已進行過一些海試。早在11月5日,《解放軍報》頭版即已發佈「遼寧艦」觸艦起飛的消息。近日,《解放軍報》頭版又對此次海試成功著艦現場進行了目擊式報道。

首次上艦飛行均一次成功

 23日當天,共有5名飛行員駕殲-15完成阻攔著陸和滑躍起飛全套動作。訓練成績都達到訓練大綱規定的標準和上艦試驗要求,且首次上艦飛行均一次成功。這次海試探索並固化了著艦的飛行方法,掌握了大側風、低能見度、不穩定氣流等條件下的偏差修正動作要領,從而突破了滑躍起飛、阻攔著艦等飛行關鍵技術。

 不過,艦載機執行的任務非常多樣化,艦載機飛行試驗遠比陸基複雜得多,要完成全部的「艦載適用性試驗」絕不僅是起飛和著艦這兩個動作。艦上試驗一般包括「通場試驗」、「模擬著艦試驗」和「實際著艦試驗」三個階段。此前,殲-15完成了多次的「通場試驗」和「模擬著艦試驗」。

 當局表示,訓練充分驗證航母平台和飛機技術,艦機適配性能良好,達到設計指標要求。而全國第一批艦上工作人員和飛行員掌握多種戰機飛行技術,達到訓練大綱標準和上艦試驗要求,第一次上艦飛行、一次就成功。

殲-15性能媲美蘇-33及F-18

 殲-15艦載機是中國自行研製的首型艦載多用途戰鬥機,其各項性能可與俄羅斯蘇-33、美國F-18等世界現役主力艦載戰鬥機相媲美,被譽為兇猛強悍的空中「飛鯊」。

 殲-15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它具有作戰半徑大、機動性好、載彈量多等特點,可攜帶多型精確打擊武器,具備遠程打擊和晝夜間作戰能力。殲-15飛行性能良好,配裝2台大功率發動機,實現了機翼折疊,全新設計了增升裝置,起落裝置和攔阻u等系統,使得飛機在保持優良的作戰使用性能條件下,實現了著艦要求的飛行特性。

相關新聞
5架國產殲-15成功升降遼寧艦 (圖)
遼寧艦首度升降戰機轟動海外 (圖)
玩交友app易墮騙財騙色陷阱 (圖)
人保掀新股熱 券商銀行搶客 (圖)
美英失業青年湧港搵食 (圖)
逾半泛綠民眾盼「民共接觸」 (圖)
國產新軍用直升機列裝首飛 (圖)
上海斥千億 再造「陸家咀」 (圖)
孟加拉製衣廠大火124死 (圖)
等60年未登基 查爾斯:我時日無多
強積金對沖制 吞食遣散費 (圖)
六成人愛吃罐頭 午餐肉「最紅」
財爺:政府從不吝嗇增撥資源 (圖)
葉國謙籲反對派勿害長者 (圖)
外部勢力干預港選舉 范太:非空穴來風 (圖)
圍城斬人狂漢月中覆診正常 (圖)
諾獎頒予莫言 肯定中國文學 (圖)
樓市悶局未破 半數屋苑捧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