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產新軍用直升機列裝首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型直升機試飛成功。上圖為導彈發射圓滿成功。網上圖片

——超低空精確制導 全天候作戰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不斷加強軍備現代化。據中國軍網報道,西南某機場本月21日出現轟鳴的發動機聲,一架架墨綠色的國產某新型戰鷹呼嘯依次衝向藍天。連串動作展現出新型戰機良好的戰技術性能。飛行指揮員、陸軍航空兵某旅旅長栗國強調:「此次飛行成功,標誌順利完成了國產某新型武裝直升機的列裝首飛訓練。」

 報道指出,該國產新型武裝直升機,以戰場火力支援為主要任務,具有良好的飛行性能和超低空機動性能,可配掛多種對空、對地精確制導武器,具備多種天候、複雜環境中作戰及執行多樣化任務的能力。

具複雜環境戰鬥力

 該型直升機在設計觀念上與該旅過去使用的直升機區別較大。為使國產新裝備盡快形成戰鬥力,該旅領導克服無訓練教材,缺少飛行教員、空中機械師等現實困難,帶頭鑽研航理知識,帶頭參加改裝培訓,先後摸索總結出10多種新訓法,編寫了多套飛行訓練教材,制訂了多套特情處置預案,逐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訓練體系。

 另據《解放軍報》報道,前不久,某型超期服役導彈經協議共修的軍工集團挖潛延壽後,雄風再起、劍威再現,取得發射圓滿成功。

二炮部隊延壽超期服役導彈

 近年來,第二炮兵先後與航天科工集團、航天科技集團、中關村自主創新示範園區和清華大學等國內數十家科研院所、高新企業簽署了合作協議,與6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建立科研成果孵化基地,聘請30多名院士成為「編外導彈專家」,融合範圍和內容從保障官兵生活、技術人才培養延伸至導彈武器的縱深領域。

 第二炮兵機關業務部門領導介紹,下一步他們結合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將在導彈武器裝備修理、延壽整修、信息化升級改造等10多個領域深化軍民融合,為戰鬥力建設服務。

相關新聞
5架國產殲-15成功升降遼寧艦 (圖)
遼寧艦首度升降戰機轟動海外 (圖)
玩交友app易墮騙財騙色陷阱 (圖)
人保掀新股熱 券商銀行搶客 (圖)
美英失業青年湧港搵食 (圖)
逾半泛綠民眾盼「民共接觸」 (圖)
國產新軍用直升機列裝首飛 (圖)
上海斥千億 再造「陸家咀」 (圖)
孟加拉製衣廠大火124死 (圖)
等60年未登基 查爾斯:我時日無多
強積金對沖制 吞食遣散費 (圖)
六成人愛吃罐頭 午餐肉「最紅」
財爺:政府從不吝嗇增撥資源 (圖)
葉國謙籲反對派勿害長者 (圖)
外部勢力干預港選舉 范太:非空穴來風 (圖)
圍城斬人狂漢月中覆診正常 (圖)
諾獎頒予莫言 肯定中國文學 (圖)
樓市悶局未破 半數屋苑捧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