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斥千億 再造「陸家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遊客在陸家嘴拍照留念。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以國際金融中心聞名於世的上海陸家嘴金融城即將迎來「姐妹城」。上海前灘國際商務區數個項目25日開工建設,標誌著這塊承載城市轉型發展重任的熱土正式拉開了開發建設的帷幕。據上海陸家嘴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前灘地區開發建設指揮部總指揮楊小明介紹,前灘地區位於黃浦江南延伸段,緊鄰上海世博園區,總面積2.83平方公里。根據規劃,前灘地區預計將投入上千億元,完成350萬平方米的建築容量,計劃打造集總部商務、文化傳媒、體育休閒等功能為一體的城市副中心。

 25日正式開工建設的包括前灘國際商務區市政道路、小黃浦河道改造、惠靈頓國際學校等3個項目,此外,濱江綠化景觀工程(友城公園)也舉行了奠基儀式。作為世博後續利用的重要地區,前灘國際商務區被列入上海「十二五」期間六大重點開發區域,將成為城市轉型發展和功能提升的重要載體。

更重生態文明 實現「零時差」

 前灘國際商務區和陸家嘴金融城共同位於黃浦江東岸。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浦東新區區長姜樑說,「前灘可以稱之為陸家嘴的『升級版』」。具體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更重生態文明,前灘整個區域中有約三分之一的區域用於綠化;二是城市功能更加齊備,陸家嘴金融城主要以商辦為主,前灘則包括全球化城市綜合體、國際化居住社區、媒體城、能源中心等多種功能性項目;三是國際化程度更高,前灘將建設「24小時城市」,實現與紐約、倫敦等國際金融中心的「零時差」。

相關新聞
5架國產殲-15成功升降遼寧艦 (圖)
遼寧艦首度升降戰機轟動海外 (圖)
玩交友app易墮騙財騙色陷阱 (圖)
人保掀新股熱 券商銀行搶客 (圖)
美英失業青年湧港搵食 (圖)
逾半泛綠民眾盼「民共接觸」 (圖)
國產新軍用直升機列裝首飛 (圖)
上海斥千億 再造「陸家咀」 (圖)
孟加拉製衣廠大火124死 (圖)
等60年未登基 查爾斯:我時日無多
強積金對沖制 吞食遣散費 (圖)
六成人愛吃罐頭 午餐肉「最紅」
財爺:政府從不吝嗇增撥資源 (圖)
葉國謙籲反對派勿害長者 (圖)
外部勢力干預港選舉 范太:非空穴來風 (圖)
圍城斬人狂漢月中覆診正常 (圖)
諾獎頒予莫言 肯定中國文學 (圖)
樓市悶局未破 半數屋苑捧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