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VE生「學做老闆」向遊客推銷「練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我要做老闆」由IVE、貿發局及香港小輪集團合辦。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景熙) 職業訓練局轄下的專業教育學院(IVE)工商管理學系昨日宣布,與貿易發展局及香港小輪集團旗下的「洋紫荊維港遊」合作推出「我要做老闆」實習項目,由學生組成團隊親自策劃營銷方案,向遊客銷售具本土特色的紀念品,讓他們吸取營商經驗。為鼓勵學生投入活動,盈利扣除成本後將全數給予學生,而盈利最高的隊伍更有望奪得獎學金。IVE工管系系主任楊東明笑言,學生反應踴躍,排期參加的隊伍「已排到明年6月」,現正準備擴充合作團體,讓學生一嚐「老闆」滋味。 

 職訓局工商管理學系學術總監祁志純、貿發局製造業拓展總監周瑞鹿生及香港小輪集團總經理何志盛,昨日出席宣布儀式並簽署合作備忘錄。今次項目惠及250名IVE工商管理學系學生,各人可自由組隊參加,每組6人,銷售期為9天。

 隊伍計劃好營銷方案後,可接受為期2天的銷售和英語培訓;完成後向貿發局取貨,可推銷的貨品包括富有香港特色的書籤、證件套及相架等,然後團隊會在北角碼頭附近又或登船向遊客推銷貨品。「我要做老闆」在本月初已率先展開,2組學生純利合共逾1.2萬元,楊東明認為成績理想。其中有份參與的學生羅樂怡笑言,他們會向不同顧客「投其所好」,針對帶著小朋友的家長,「我們會帶顏色鮮艷繽紛的3D立體書籤先去吸引子女,之後他們便會嚷著要買,通常父母都會首肯;老人家我們就介紹頸枕」。

與韓客齊跳騎馬舞增溝通

 另一名學生李煥妍表示,試過向韓國旅客推介產品時,對方興之所至大跳近來熱爆全球的「江南Style」,他們亦跟著一起跳,「最後雖然沒有交易,但也與他們建立了良好的關係,是練習與顧客溝通的好機會」。兩人又指,今次實習最大得益是鍛煉了更強壯的心理質素,「第一天開工時,一天只賺200元,我們即時商討對策、分工合作,最終在最後一天賺了2,000元,很有成功感!」

相關新聞
全球教育系統 港列三甲勝星日 (圖)
包致金鄭家純姚明獲頒港大名譽博士 (圖)
檢討新制中文科 經典範文或「復活」
致函校長談減派 吳克儉允檢視成效
民族代表:國服懸空漢服首選? (圖)
概念圖:漢服 (圖)
What's Up?:2巴1的「三文治」3死56傷屍疊屍 (圖)
騎呢遊學團:教授「死」了之後 (圖)
英語世界:「dare」特定短語 表意各不同
思思師語:麻雀懶學飛 小猴學爬樹
英語筆欄:如果有如果
畫意空間:手上的木偶 (圖)
升大怕揀錯科城大留200額「轉車」 (圖)
浸大文學院院長 靠創意「打通」文科 (圖)
IVE生「學做老闆」向遊客推銷「練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