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計會:「失守」求助個案持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不少少女在聖誕夜「失守」後,會選擇到家計會尋求緊急避孕協助。家計會表示,近5年聖誕期間,收到的緊急避孕求助個案都較為平均,雖無數字顯示聖誕節為求助高峰期,但不排除少女循其他途徑或在其他日子另覓避孕方法。有社工認為性教育是關鍵,提醒青少年要慎重考慮,性行為後可能產生意外懷孕及感染性病的後果。

「事後丸」難防愛滋性病

 每逢聖誕及新曆新年後的6個工作天,家計會均會統計該段期間,前來青少年保健中心尋求緊急避孕服務的個案數字。據家計會數字顯示,去年收到的緊急避孕服務個案總共有超過1,400宗,而聖誕及新曆新年後的6個工作天期間收到46宗,大部分為16歲以上女性,當中16歲以下個案佔2%。

 家計會提醒青年在面對性行為的抉擇前,應慎重地考慮性行為後可能產生的後果,包括意外懷孕及感染性病。有需要緊急避孕的女性應向醫護人員尋求服務,切勿自行在坊間藥房購買緊急避孕藥物。

 香港女社工協會委員羅懿明認為,要處理少女非法購買事後避孕丸的問題,重點在於教育。她指出,現時少女在進行不安全性行為後,只擔心會懷孕,往往忽略對性病的預防。她強調,事後緊急避孕丸無法抵抗愛滋病或其他性病,若少女一味依靠事後避孕丸而進行不安全性行為,會容易增加患上性病的風險,又建議青少年應懂得正確使用避孕套,以預防意外懷孕及感染性病。

相關新聞
藥房濫售事後丸 少女濫服事後驚 (圖)
藥劑師:副作用強 可爆足血管
家計會:「失守」求助個案持平
近5年聖誕新年假期收到緊急避孕服務個案 (圖)
網上招派對 警惕「月女陪」
香港將迎來最寒冷平安夜 (圖)
補身湯包火鍋爐具工展熱賣 (圖)
聖誕情書義賣贈貧童 (圖)
食環署邀專家研開放活牛市場
剷壆撼翻貨車 雅閣焚毀2死 (圖)
專家:黃金逃生僅得3分鐘 (圖)
近年涉及車禍著火燒死人事件
2中學生放聖誕假運K仔 (圖)
情困女跳天橋被車撞死 (圖)
通渠液傷途人 懵戶主被拘
歌連臣角鑿碑 盜墓賊被撞破 (圖)
憑通話背景水聲 警救墮坑行山翁 (圖)
錨撞艇溺釣翁 躉船2人被捕
勒索拍裙底學生 網友還柙
愛港力量號召30日上街挺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