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奎霞中學20年慶 林懷宣率團祝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奎霞中學隆重舉行20周年校慶慶典,眾鄉親於校門喜相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20年奮發砥礪,20載崢嶸歲月。12月25日,在一片鑼鼓齊鳴、禮花爆竹齊放的熱烈氣氛中,南安市奎霞中學隆重舉行20周年校慶典禮。是次慶典大會,泉州市南安市各級領導親自出席,令校慶增添無限光彩。參加的領導包括泉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洪澤生,南安市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林榮忠,南安市副市長李清安,石井鎮委副書記、鎮長候選人王冠英等。

 參加慶典的還有南安市各中學、職專代表、石井鎮直屬單位、各村村委、老人會,及以香港南安公會會長林懷宣為團長的香港祝賀團,林賢能為團長的新加坡西河聯誼社,林志明為團長的菲律賓奎霞同鄉會,林坤河為團長的澳門奎霞鄉親聯誼會,台灣代表林報本、林玉良,澳洲代表林長任等海內外嘉賓共800多人。

 石井鎮委副書記、鎮長候選人王冠英在慶典上講話,希望奎霞中學要以20周年校慶為契機,堅持以「以人為本、德育為首、質量立校、和諧發展」的辦學理念,結合石井鎮教育發展現狀和實際,謀求學校的自主、內涵發展,力爭把學校辦成為一所高質量、有特色、有影響力的農村示範性中學。同時也希望奎霞村海內外僑親和社會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奎霞中學的建設與發展。

林懷宣:辦學碩果纍纍

 香港南安公會會長林懷宣致辭時表示,奎霞中學的發展是海內外奎霞人愛國愛鄉、傾資辦學的真實寫照,是聯繫海內外奎霞人的重要紐帶。我們來到奎霞中學,感到校園美、校風好,教學成績捷報頻傳,教育教學碩果纍纍,奎霞中學的教學質量已跨進南安市的前列。

 會後,學校設有文化展覽室展示數種文化展覽及籃球公開賽,歌舞表演各種助興活動。到場嘉賓互相祝賀,樂也融融,喜慶場面非常感人。

 奎霞中學位於閩南沿海文明的僑鄉「奎霞村」,鄉親秉承祖輩僑志,無私奉獻,為中學捐資3,000多萬元用於學校建設。學校校舍建築群面積約2萬平方米,校園佔地面積超百畝,設有400米標準田徑運動場,及室內體育館,教學器材完善。該校2012年度會考成績續居全市第四名,成績蜚聲各地學區。

相關新聞
漳州鄉總理監事就職 (2012-12-31) (圖)
滬交大「曾憲梓樓」辦命名儀式 (2012-12-31) (圖)
奎霞中學20年慶 林懷宣率團祝賀 (2012-12-31) (圖)
新總董事會議 邀林煥光講平機 (2012-12-31) (圖)
馬會鍍金馬蹄鐵變幸運精品 (2012-12-31) (圖)
環保建築專業議會賀10周年 (2012-12-30) (圖)
美心集團250萬捐公益金 (2012-12-30) (圖)
工商聯港房地產分會慶10周年 (2012-12-30) (圖)
博愛單車百萬行 下月料吸5,000人 (2012-12-30) (圖)
「港文化.港創意」擴至荃葵 (2012-12-30) (圖)
粵大田聯誼會成立 港鄉賢赴虎門致賀 (2012-12-30) (圖)
鳳凰慈善基金參加百萬行 (2012-12-30)
和富基金李宗德中心揭幕 (2012-12-29) (圖)
福建社聯接待湘潭市長一行 (2012-12-29) (圖)
九龍社團聯會辦節能嘉許禮 (2012-12-29) (圖)
文教交流協餐舞會聯歡 (2012-12-29) (圖)
保良局校際辯論開賽 (2012-12-29) (圖)
港媒東莞體驗智慧通關 (2012-12-29) (圖)
安徽聯誼總會理事就職 (2012-12-28) (圖)
慶回歸青年書畫展開幕 (2012-1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