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和富基金李宗德中心揭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李宗德伉儷、林鄭月娥、陳鎮仁、鍾志平、邱霜梅和尤曾家麗一同為中心揭幕。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由職業訓練局(VTC)副主席李宗德創立的「和富慈善基金」,早前捐贈1,000萬港元予VTC,支持該局新成立的學生發展基金及多項學生活動。為答謝李宗德的慷慨捐助,該局將新落成的學生發展活動中心,命名為「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博士全人發展教育中心」,命名典禮昨日於新落成的中心舉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親臨主禮。

 職業訓練局主席陳鎮仁致辭時表示,多年來李宗德肩負VTC副主席的職責,對香港專業教育培訓發展出心、出錢及出力。他成立的「和富慈善基金」為青少年提供了寶貴的教育發展機會,貢獻良多。

李宗德:6千學生受惠

 李宗德表示,很高興見證中心啟用,為學生提供全人發展的機會,他希望學生透過全人發展活動,培養正面積極的價值觀,將來貢獻社會。是次「和富慈善基金」的捐款亦用於VTC成員院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設立「和富領袖網絡」,培育學生領導才能,至今已有超過6千名學生受惠。

 命名典禮上,李宗德伉儷、林鄭月娥,以及職業訓練局主席陳鎮仁、副主席鍾志平、執行幹事邱霜梅和候任執行幹事尤曾家麗,一同為「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博士全人發展教育中心」揭幕。

 職業訓練局(VTC)成立於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規模的專業教育培訓發展機構,每年培訓約250,000人。職業訓練局一向著重學生多元發展,所有全日制課程均設全人發展單元,讓學生掌握專業知識技能的同時,能透過不同形式的領袖訓練和學習體驗,培養出積極正面的價值觀,並灌輸世界公民責任的理念。「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博士全人發展教育中心」設有歷奇活動設施和多用途活動室等,正配合課程需要,為學生提供歷奇訓練及學習體驗活動,提升他們的團隊合作精神。

相關新聞
和富基金李宗德中心揭幕 (2012-12-29) (圖)
福建社聯接待湘潭市長一行 (2012-12-29) (圖)
九龍社團聯會辦節能嘉許禮 (2012-12-29) (圖)
文教交流協餐舞會聯歡 (2012-12-29) (圖)
保良局校際辯論開賽 (2012-12-29) (圖)
港媒東莞體驗智慧通關 (2012-12-29) (圖)
安徽聯誼總會理事就職 (2012-12-28) (圖)
慶回歸青年書畫展開幕 (2012-12-28) (圖)
兩岸四地經合交流峰會 (2012-12-28) (圖)
港僑聯迎廈門僑聯主席一行 (2012-12-28) (圖)
鎮江貿促會訪港洽商合作 (2012-12-28) (圖)
鶴山婦女兒童基金會訪油尖旺婦會 (2012-12-28) (圖)
香港茅台會宴賀11周年 (2012-12-27) (圖)
高氏港澳宗親會首屆理事就職 (2012-12-27) (圖)
潮州商會座談 羅康瑞分享奮鬥史 (2012-12-27) (圖)
工展會「中學生廣告創作賽」頒獎 (2012-12-27) (圖)
新界傑生頒獎 48人獲嘉許 (2012-12-27) (圖)
名媛義賣名牌助樂施會扶貧 (2012-12-27) (圖)
寶蓮寺水陸息災法會 (2012-12-26) (圖)
港僑聯婦委邀二戰保育生聯歡 (2012-12-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