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媒東莞體驗智慧通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記者團在企業訪問。何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實習記者 何花 東莞報道)香港新聞聯和廣東省政府外宣辦合作組織香港媒體記者走訪珠三角第二站到達東莞,分別採訪東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寮步車檢場,實地察看東莞製造業轉型的成功案例,體驗智慧型通關系統。

驗車效率提升13.6倍

 在東莞海關寮步車檢場,記者看到,該車檢場目前所使用的「智能通關監管模式」實現了車輛自動識別、自動採集、自動比對、自動選查和自動驗放,最大限度的減少人為干預,提高了通關速度,實現了「陽光通關」,有效保證了海關行政權力的公平、公開。

 東莞海關副關長陳林表示,2006年智能通關系統未運用前,每輛車通關平均需要4.4個小時。智能通關將車輛通關效率提高了13.6倍。現在,每輛車通關平均只需18分鐘,大大節省了車輛通關時間,提高了通關效率,從而提高了寮步車檢場的通關能力,現在平均每日約4,000輛車從寮步車檢場通關。

京信獲得高鐵無線項目

 下午,記者團抵達廣東京信通信系統有限公司參觀採訪。京信通信主營業務為研發、生產、銷售移動通信外圍設備。京信通信董事局主席霍東齡透露,上周京信通信已經成功獲得西九龍至深圳高鐵無線覆蓋項目。該項目將於2013年5月開工建設,初步預計2017年建成,總投資額為1,000萬。屆時,整個港深高鐵線將成功實現wifi全覆蓋,列車行進過程中也可以實現wifi覆蓋,據悉,該技術處於世界領先水平。

相關新聞
和富基金李宗德中心揭幕 (2012-12-29) (圖)
福建社聯接待湘潭市長一行 (2012-12-29) (圖)
九龍社團聯會辦節能嘉許禮 (2012-12-29) (圖)
文教交流協餐舞會聯歡 (2012-12-29) (圖)
保良局校際辯論開賽 (2012-12-29) (圖)
港媒東莞體驗智慧通關 (2012-12-29) (圖)
安徽聯誼總會理事就職 (2012-12-28) (圖)
慶回歸青年書畫展開幕 (2012-12-28) (圖)
兩岸四地經合交流峰會 (2012-12-28) (圖)
港僑聯迎廈門僑聯主席一行 (2012-12-28) (圖)
鎮江貿促會訪港洽商合作 (2012-12-28) (圖)
鶴山婦女兒童基金會訪油尖旺婦會 (2012-12-28) (圖)
香港茅台會宴賀11周年 (2012-12-27) (圖)
高氏港澳宗親會首屆理事就職 (2012-12-27) (圖)
潮州商會座談 羅康瑞分享奮鬥史 (2012-12-27) (圖)
工展會「中學生廣告創作賽」頒獎 (2012-12-27) (圖)
新界傑生頒獎 48人獲嘉許 (2012-12-27) (圖)
名媛義賣名牌助樂施會扶貧 (2012-12-27) (圖)
寶蓮寺水陸息災法會 (2012-12-26) (圖)
港僑聯婦委邀二戰保育生聯歡 (2012-12-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