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領事酒會 60嘉賓赴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蔡冠深致辭,期望未來與各國駐港領事館及商會更緊密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中華總商會16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領事酒會,加強與各國駐港領事館、外國商會及商界之聯繫,促進交流。透過是次聚會,中總新一屆多位首長及會董與各位領事及嘉賓分享了中總的未來發展方向及相互合作機會。

中總已連續13年舉行領事酒會,是次有逾60位駐港總領事、領事、商務參贊,商會代表及嘉賓蒞臨酒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楊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領事部主任朱桃英應邀出席。

蔡冠深代表致辭

 各嘉賓對這項活動表示讚賞,認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各國領事、商會代表與中總成員、香港企業家共聚一堂。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之下,結交新朋友、發展新的聯繫。更重要的是領事酒會已成為中總與各國領事之間每年定期的約會,有助於保持相互間持久和密切的聯繫。

 中總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代表致辭時表示,香港經濟和內地密不可分,成員在內地投資及業務往來日益頻繁。作為本港主要商會之一,中總將運用自身優勢及網絡,促進香港與內地建立更緊密經貿聯繫,特別是粵港兩地的經濟合作夥伴關係。

 他指出,月前,中總與珠海市政府簽訂了合作協議,為中總推動香港工商界積極參與在珠海、橫琴及廣州南沙的新一輪發展建設奠下堅實基礎。除了引進國際投資者進入內地市場,香港更可充分利用國際商業中心的優勢,幫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投資世界市場,以促進國際經濟合作。

中總推動工商界投資珠海

 蔡冠深強調,中總一向重視與各國領事館、政府機構以至全球各地商界的緊密合作。去年7月,中總發起並組織了第二屆香港高峰論壇,邀請到東亞11國主要官員、商界領袖和學者,探討區域經濟發展的前景和雙贏的框架,包括香港加入中國—東盟自貿區(ACFTA)的議題。香港一向與鄰國合作關係良好,在促進區域合作中可發揮更重要的作用。未來中總將積極推動港加入東盟自貿區,並向政府提供富建設性的意見。

 出席酒會的尚包括中總副會長方文雄、陳幼南、袁武、莊學山、盧文瑞、曾智明,榮譽會長霍震寰,常董劉鐵成、高敏堅、司徒源傑、范仁鶴、謝湧海、陳仲尼,會董劉佩瓊、周莉莉、何超蕸、劉志強、王啟達、蔡關穎琴、張俊勇、謝鵬元、王振宇、蔡偉石、吳長勝、關惠明、李德剛、彭楚夫、劉永強、陳光明、霍啟山、黃自強、胡劍江、王彭彥、周雯玲、李惟宏、李賢勝、楊燕芝,榮譽常董葉樹林及榮譽會董何掌邦等。

相關新聞
中總領事酒會 60嘉賓赴會 (2013-01-19) (圖)
港婦聯膳糧行籌18萬 (2013-01-19) (圖)
廠商會考察武漢工展場地 (2013-01-19) (圖)
余鵬春宴百歲鄉賢 (2013-01-19) (圖)
新社聯赴社企高峰會 (2013-01-19) (圖)
程相逢獲委豫政協委員 (2013-01-19)
張學良基金慈善晚宴助留守童 (2013-01-19) (圖)
加部長黃陳小萍訪潮籍兩會 (2013-01-18) (圖)
保良局名酒慈善宴籌款 (2013-01-18) (圖)
美秉公堂135載慶典 白瑪奧色任顧問 (2013-01-18) (圖)
「玩轉駿業街」閉幕 九東聯席首長出席 (2013-01-18) (圖)
黃大仙環保頒獎再創生命力 (2013-01-18) (圖)
《白毛女》劇照展迎經典舞劇 (2013-01-18) (圖)
鄧何基金派利是 (2013-01-18) (圖)
未來之星訪文匯 (2013-01-18) (圖)
京舞台藝術香江行揭序幕 (2013-01-17) (圖)
青議「創業型人」賽即日起報名 (2013-01-17) (圖)
劉延東會見何禮泰 (2013-01-17) (圖)
港河南總商會正式成立 (2013-01-17)
中聯辦舉行台胞迎春酒會 (2013-01-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