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除夕放煙花 多地PM2.5爆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京除夕夜燃放煙花,致市內空氣重度污染。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春節燃放煙花爆竹是慶祝春節的傳統方式,在增添節日氣氛的同時,存在消防和人身安全、空氣污染等方面的隱患。有關部門提倡民眾有節制地燃放煙花爆竹,少放一顆就能少製造很多懸浮顆粒物。

武漢:超標近7倍

 除夕夜間和初一武漢鞭炮煙花雷鳴震天,集中燃放的鞭炮成為空氣污染的禍首。記者11日從武漢市環保局獲悉,武漢江城又被升騰的硝煙拽回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日均濃度值超標近7倍。

 武漢市環境空氣監測中心站負責人稱,除夕夜間,放鞭炮製造的粉塵是PM2.5的重要組成部分,集中燃放的煙花爆竹直接導致空氣質量下降。

北京:重度污染

 儘管許多北京市民已經自覺減少燃放煙花爆竹,除夕夜北京城區環境監測點的空氣質量級別多為五級「重度污染」或六級「嚴重污染」,PM2.5仍為首要污染物。環保、氣象部門倡導市民「文明過節新風尚,保護環境少放炮」。

西安:突破紅警

 從除夕到大年初一,西安及周邊城區持續出現霧霾天氣,PM2.5數值頻頻「爆錶」,截至10日中午,部分區域已突破霧霾紅色預警值。截至10日19時,西安市13個監測點中,除經開區無數據外,其餘各站PM2.5數值均屬嚴重污染。該市大部分區域PM2.5的平均值突破400微克/立方米,達重度污染水平。

南京:除夕告急

 到了晚上10時,南京所有監測點已經全部中重度污染。晚上11時37分,南京環保局只能借助微博發出請求,南京PM2.5和PM10已經超過200微克/立方米(達到重度污染)。請盡量少放或不放煙花爆竹吧!南京環保局拜託大家啦!

相關新聞
黃金周料2億人次外遊 三亞最旺 (圖)
除夕放煙花 多地PM2.5爆錶 (圖)
除夕各地PM2.5狀況
廣州停焰火 新推燈光秀
京港澳高速 出京塞車三小時
雪降山西 釀百車追尾
韓媒:華爆竹煙霧襲韓
三軍枕戈待旦 強化節日戰備 (圖)
雷達照射事件 美表態撐日本 (圖)
日扣華漁船抓船長
美國內法制裁華企 中方:違國際準則
美日泰多國聯合軍演 (圖)
安倍謀求中日首腦會談 (圖)
日艦艇贈菲監督中國 (圖)
貴州現高致病禽流 發緊急提醒 2人仍病危 衛生部籲勿接觸病死禽 (圖)
「學習粉絲團」關微博 稱環境容不下 (圖)
中海油收購尼克森 獲美批准
李修平受聘大學兼職教授 (圖)
200華人投資移民 在美被騙11億 (圖)
討千元欠薪 女工獲賠逾3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