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軍枕戈待旦 強化節日戰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海監137船11日在釣魚島海域航行。新華社

——導彈勁旅部署江南 三大艦隊冰海攻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中國迎來農曆新年之際,解放軍三軍強化節日期間戰備值班,並進行頻密演訓。二炮某部展開導彈火力突擊模擬戰備演練,北海艦隊艦艇編隊破冰出航演練嚴寒攻防,東海艦隊航空兵戰機大年初一緊急升空監視外國飛機,對方見無機可乘,調轉機頭飛離。與此同時,中國海監編隊在春節期間繼續巡航海疆,在釣魚島向尾隨日船喊話宣示主權。

 據解放軍報報道,江南某地,第二炮兵某部20多輛導彈特種裝備車輛駛離營區,展開一場導彈火力突擊模擬戰備演練。據悉,節日期間該部設有13支應急分隊,值班官兵時刻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除夕破冰出航 模擬巡邏遇敵

 海軍三大艦隊在節日期間或是緊急出航演練攻防,或是在戰備巡邏途中穿插安排訓練課目,不斷演練實戰能力。北海艦隊2艘獵潛艇和1艘登陸艇組成的編隊,在除夕當天破冰出航,演練冰海「遭遇戰」。演練總指揮表示,此次演練,目的就是要提醒官兵時刻戰備。

 除夕之夜,擔任戰備值班的南海艦隊「昭通」艦順利完成了夜間海上救生、大風浪航行等4個訓練課目。東海艦隊數艘戰艦組成的艦艇編隊年前就赴東海某海域執行戰備巡邏任務。除夕上午10時,一場綜合攻防演練在風浪中舉行:警報響起,雷達疾轉,導彈蓄勢待發……「馬鞍山」艦艦長周志成說,在戰備巡邏途中穿插安排訓練課目,是提高實戰能力的有效手段,這次巡邏期間,將進行多次這樣的演練。

 上月底出發的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在除夕當天到達西太平洋的預定訓練海區,隨即展開了高強度的訓練。據悉,在除夕,正月初一、初二和初三,遠海訓練編隊均安排了滿負荷的訓練計劃,將進行多科目的海上演練。

 正在亞丁灣執行任務的海軍第十三批護航編隊,在除夕當天也拉響了演練警報。隨著「發現疑似海盜船隻」的信號發出,各個戰位官兵迅速到達預定位置,各種反海盜武器處於臨戰狀態,直升機在甲板儼然待命。

 據解放軍報透露,就在正月初一上午11時05分,某海域出現空情。東海艦隊航空兵某飛行團新型戰機雙機編隊緊急升空,直撲某目標海域。長空中,雙方鬥智鬥勇。12時40分,對方見無機可乘,在中方戰機嚴密監視下,調轉機頭飛離而去。

海監續巡釣島 遭遇日船尾隨

 除了三軍部隊強化戰備演訓,中國海監巡航編隊在春節期間也是繼續堅守在維護國家海洋權益第一線。據國家海洋局發佈的消息,按照年度工作部署,中國海監50、51、66、137船編隊及中國海監75、167船編隊於春節期間,分別在東海和南海海域開展例行維權巡航執法,以實際行動捍衛國家海洋權益。

 據新華網的報道,正月初一,中國海監編隊距離釣魚島主島13海里。巡航中,面對日方船隻的尾隨、跟蹤,中國海監137船執法隊員嚴陣以待,對日方船隻進行了中英文喊話,並進行了執法取證和詳細記錄。

相關新聞
黃金周料2億人次外遊 三亞最旺 (圖)
除夕放煙花 多地PM2.5爆錶 (圖)
除夕各地PM2.5狀況
廣州停焰火 新推燈光秀
京港澳高速 出京塞車三小時
雪降山西 釀百車追尾
韓媒:華爆竹煙霧襲韓
三軍枕戈待旦 強化節日戰備 (圖)
雷達照射事件 美表態撐日本 (圖)
日扣華漁船抓船長
美國內法制裁華企 中方:違國際準則
美日泰多國聯合軍演 (圖)
安倍謀求中日首腦會談 (圖)
日艦艇贈菲監督中國 (圖)
貴州現高致病禽流 發緊急提醒 2人仍病危 衛生部籲勿接觸病死禽 (圖)
「學習粉絲團」關微博 稱環境容不下 (圖)
中海油收購尼克森 獲美批准
李修平受聘大學兼職教授 (圖)
200華人投資移民 在美被騙11億 (圖)
討千元欠薪 女工獲賠逾3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