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雷達照射事件 美表態撐日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美國國務院表示,日本就火控雷達事件與美方溝通,美國有理由相信,中國看來的確用火控雷達瞄準日本護衛艦,美國向中國表達了關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見圖)11日表示,日方已經就中國海軍艦艇火控雷達瞄準日本艦機事件向美國通報,美國有理由相信確有此事。美國也向中方表達了關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對於這次事件,日本盟友已經向我們做了簡報,我們也有理由相信這個事件確已發生。如你所知,我當時就說過美國對中方清楚的表達了我們的關切。」

中國一天被照近百次

 對於日本有關火控雷達照射事件的說法,中國政府此前予以了嚴正否認。雷達對抗對於中國海軍和日本海自這兩個在大洋上已經較勁多年的老對手而言,實在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基本上不值一提。有關日艦遭2次照射純屬政治炒作,中國一天被照近百次。就拿《中國青年報》對去年中國海軍最後一次赴西太平洋遠海實戰訓練編隊的報道中我們就可以看到,12月9日晚至10日上午,有3艘艦船、3架飛機對我輪番跟蹤,共發現近百批次不明雷達信號。

相關新聞
黃金周料2億人次外遊 三亞最旺 (圖)
除夕放煙花 多地PM2.5爆錶 (圖)
除夕各地PM2.5狀況
廣州停焰火 新推燈光秀
京港澳高速 出京塞車三小時
雪降山西 釀百車追尾
韓媒:華爆竹煙霧襲韓
三軍枕戈待旦 強化節日戰備 (圖)
雷達照射事件 美表態撐日本 (圖)
日扣華漁船抓船長
美國內法制裁華企 中方:違國際準則
美日泰多國聯合軍演 (圖)
安倍謀求中日首腦會談 (圖)
日艦艇贈菲監督中國 (圖)
貴州現高致病禽流 發緊急提醒 2人仍病危 衛生部籲勿接觸病死禽 (圖)
「學習粉絲團」關微博 稱環境容不下 (圖)
中海油收購尼克森 獲美批准
李修平受聘大學兼職教授 (圖)
200華人投資移民 在美被騙11億 (圖)
討千元欠薪 女工獲賠逾3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